第7冠超越联盟所有球队 布雷迪当选MVP实至名归

第7冠超越联盟所有球队 布雷迪当选MVP实至名归
2021年02月08日 12:0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在第55届NFL超级碗中,主场作战的坦帕湾海盗队以31比9大胜卫冕冠军堪萨斯酋长队夺冠。全场送出4次达阵的海盗四分卫布雷迪无悬念地当选MVP,他再次证明了自己无愧是NFL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这场超级碗开赛前,人们就异常期待,因为布雷迪和马霍姆斯被视为新老两代四分卫的最杰出代表,他们的碰撞自然受人瞩目。马霍姆斯在一年前带领酋长队夺冠,他在开季前得到高薪续约,被视为有机会在未来挑战布雷迪的历史地位。而布雷迪则是第10次闯入超级碗,此前曾6次夺冠,他要朝着第7冠目标而努力。最终布雷迪做到了,他拿到了生涯第7冠,他的个人夺冠次数已超过了NFL中的每一支球队,这个纪录本身就证明了布雷迪的伟大。

  比赛的开局阶段,布雷迪虽然曾遭到对手的擒杀,可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后续表现。海盗的每一档进攻,布雷迪都非常明确,有很强的针对性。全场的第一次达阵,就是来自于布雷迪和老搭档格隆考斯基的配合。看到横向跑动的格隆根本无人看防,布雷迪快速短传交给他,后者冲入端区完成达阵。

  之后的比赛海盗队虽然错失一次绝佳的达阵机会,在端区前1码处4档进攻都没能取分,但布雷迪的组织能力仍得到充分展现。第二档进攻,他迅速发现了冲入端区的哈格并及时把球传到,可惜哈格的球没有拿住被对手拍掉,错失了一次接球达阵的机会。错失良机丝毫没有影响到布雷迪的发挥,在酋长队防守组犯错后,又给了新的进攻机会时,他就成功把握住了。在第二节还剩下6分5秒时,布雷迪一记准确的长传交给了冲入端区的格隆,又是这两位昔日队友的联线完成达阵,海盗继续扩大优势。

  半场结束前,人们又一次见识到布雷迪的组织能力。在半场时间只剩下55秒的情况下,布雷迪快速组织进攻推进,海盗队很快就攻到对方半场。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布雷迪仍能冷静做出判断,用准确的直传球交给弗内特冲跑到端区前9码处,这给了海盗队再次达阵的机会。这时布雷迪原本想让队友用摔球的方式停表来节省暂停,之后当教练组想要通过射门取分时,他坚持执行原有战术,这些细节都看得出这位老将的经验和自信,在比赛过程中他总能对局势做出精准的判断。最后的结果证明了布雷迪决定的正确,他又及时发现了冲入端区的布朗,准确把球送到完成接球达阵,海盗队带着15分的领先进入半场休息。只用了55秒就完成一波进攻并实现达阵,布雷迪的抗压能力之强可见一斑。

  第三节开始后布雷迪又迅速给了酋长队致命一击。先是通过手枪战术发现了酋长队的中路防守漏洞,把球直传给格隆后冲跑推进。下一回合又在对手防守注意力集中于中路时,冷静地找到了边路空档的弗内特,他用准确的传球帮助弗内特完成冲跑达阵。布雷迪的观察能力之强,传球准度之高都得到充分展现。

  整场比赛布雷迪引领球队完成4次达阵,他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价值,在他的引领下,海盗队的进攻总能从容不迫。当然,布雷迪的出色表现也要感谢海盗队的四分卫保护组,他们很好地挡住了酋长队的防守球员,为布雷迪做出进攻选择创造了有利条件。

  当43岁的布雷迪选择加盟海盗队时,没有人会想到他能再次站到超级碗的赛场上。可在这一次季后赛里布雷迪带领海盗队上演了一连串奇迹并最终夺冠,布雷迪用表现证明了他依旧是联盟中最出色的四分卫,他仍是其他球员追赶的目标。第7冠对布雷迪来说并不是终点,以他的身体状态,他所带领的海盗队在下赛季依旧会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