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孙颖莎4-2晋级 国乒女单5人全员进八强

世乒赛孙颖莎4-2晋级 国乒女单5人全员进八强
2021年11月27日 13: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2021年休斯顿世乒赛女子单打结束第四轮的争夺,中国队全员挺进8强。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孙颖莎遭到波多黎各选手迪亚斯的顽强抵抗,但她守住优势以4比2获胜晋级。

  孙颖莎在首局和迪亚斯几次战平,3平后孙颖莎开始发力,她连续得分拉开领跑,11比4,她先胜一局。第二局迪亚斯积极搏杀,她曾一度比分领先,孙颖莎追至5比6后,迪亚斯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孙颖莎又得1分追平,迪亚斯给予还击重新领先,孙颖莎坚持积极抢攻,她连续得分以11比8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始后孙颖莎又是迅速领跑,迪亚斯打得很顽强,几次把比分迫近,孙颖莎都迅速还击保持领先。又是一个11比8,孙颖莎再胜一局把总比分扩大为3比0。孙颖莎在第四局很快以3比0领先,可迪亚斯打得很顽强,积极搏杀,孙颖莎的主动失误多了一些,迪亚斯连续得分追成4平。孙颖莎沉着应对,掀起新的攻势把比分拉开到8比5。迪亚斯打得异常顽强,她又追3分扳为8平。孙颖莎反手回球弹网出界,迪亚斯抢攻得分,她以10比8拿到局点。孙颖莎抢攻追回1分,迪亚斯发球抢冲得分,11比9,她扳回一局追成1比3。

  孙颖莎在第五局很快以3比1领先,迪亚斯连续追分扳平。这时孙颖莎打得有些急躁,主动失误增多,迪亚斯趁机连续得分以7比5反超。孙颖莎稳住情绪,连拿3分实现反超,迪亚斯不甘示弱还击2分以9比8领先。双方各得1分,孙颖莎再次失误让对手拿到局点。孙颖莎相持中积极反拉,迪亚斯顽强防守挡一板得分,11比9,她又胜一局追成2比3。

  士气大振的迪亚斯越战越勇,她在第六局以2比0开局。孙颖莎控制住自身失误,连得6分实现反超。迪亚斯追回1分,孙颖莎坚持抢先上手,相持中反拉更为坚决,她连赢4分以10比3拿到赛点。在浪费了一个机会后,孙颖莎抢拉直线得分,11比4,她赢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晋级。

  四分之一决赛里,陈梦对阵石川佳纯,王艺迪挑战伊藤美诚,孙颖莎和徐孝元遭遇,王曼昱和陈幸同上演德比战。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