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东京奥运夺冠四个拦路虎 有人找到陈梦短板?

陈梦东京奥运夺冠四个拦路虎 有人找到陈梦短板?
2021年05月08日 11:32 新浪体育

  5月8日消息,昨晚,27岁的陈梦在2021“直通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大满贯·世乒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上战胜了孙颖莎获得了冠军。以稳健的冠军姿态向东京奥运会的金牌发起冲击。

  东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在这场决赛前向全球的乒乓球爱好者以“关于陈梦,你需要知道的五件事”为题,对陈梦进行了专题报道。

  在谈到谁是陈梦东京奥运会的最大挑战时,文章给出了四个主要选手。其中日本选手伊藤美诚是其中之一,文章称“东道主选手伊藤美诚在抓紧研究陈梦等中国选手的技战术特点,并称教练团队已经找到了陈梦的短板。”

  此外,东奥官网认为日本的石川佳纯、韩国的田志希,以及新加坡的冯天薇等人也将对陈梦构成威胁。

  东奥官网这样评价实现前无古人的国际乒联总决赛四连冠的陈梦,“陈梦是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目前女乒排名世界第一。在备战东京奥运的最后阶段,陈梦毫不掩饰对奥运金牌的渴望。”

  此前,陈梦的心理素质让舆论和球迷有些担忧,在一些关键比赛的关键时刻有不稳定的表现。东奥官网称“自去年以来,陈梦似乎有意加强自己心理素质和比赛韧劲方面的提升。去年11月,在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决赛中,陈梦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4-1逆转击败孙颖莎,拿到生涯首个世界“三大赛”单打冠军。赛后,陈梦承认自己在思想心理和综合技能层面的进步得益于平时与主管教练马琳的沟通。”

  官网认为陈梦这一年来在综合能力方面的进步是显著的,这次模拟赛陈梦对每场比赛的把控做得相当到位,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这方面的进步,绝对会给陈梦带来更大的自信,并对她的奥运征程带来积极影响。

  此外,官网还介绍了陈梦的练球经历,来自乒乓世家,5岁练球,10岁进省队、13岁进国家队等等。另外还谈到了陈梦的明星表哥黄晓明,陈梦从小就被称为黄晓明的妹妹,但是陈梦一直希望摘掉这个标签。

  近几年,当陈梦一项项大赛冠军拿到手软时,黄晓明也开始自豪地对身边朋友们说,“我的表妹是世界冠军”。去年年初,当陈梦获得卡塔尔公开赛冠军后,黄晓明在微博上公开大赞表妹,为冠军妹妹感到骄傲。但微博中的配图却被陈梦吐糟。从两人言语中不难发现,兄妹的感情非常深厚。(福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