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球星赛伊藤美诚7天2冠 张本智和384天后登顶

多哈球星赛伊藤美诚7天2冠 张本智和384天后登顶
2021年03月13日 22:17 新浪体育
伊藤美诚7天夺两冠伊藤美诚7天夺两冠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2021WTT中东球星挑战赛在卡塔尔多哈结束了5个单项的决赛。日本队和韩国队各自夺得2冠,张本智和和伊藤美诚则分别收获男女单冠军。

  在没有国乒参赛的情况下,日本队一心想抓住机会多攒积分。然而,从目前情况来看,收获最大还是伊藤美诚,其他项目,尤其是2020东京奥运会特意增设的混双项目,成绩并不理想,除伊藤美诚和张本智和外,其他奥运选手的成绩也相当堪忧。

  在率先结束的3个双打项目中,日本队仅有奥运组合石川佳纯/平野美宇晋级了决赛。不过,作为上站的冠军,她们俩在决赛中的发挥并不理想,没有过多挣扎就以0-3(4-11/10-12和8-11)遭韩国组合田志希/申裕斌横扫,无缘2周双冠,而后者则为韩国队赢得了本站比赛首冠。

  男双和混双决赛中都没有日本组合的身影。韩国组合李尚洙/郑荣植虽然被跨国组合罗布雷斯(西班牙)/伊奥内斯库(罗马尼亚)拖进了决胜局,不过,他们还是以3-2(2-11/11-6/11-8/8-11和11-3)战胜对手,为韩国队夺得本站比赛第二冠。另外,这也是李尚洙连续第2站夺得男双冠军,上站他的搭档是小将赵大成。

林昀儒/郑怡静混双两连冠林昀儒/郑怡静混双两连冠

  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胜3局,以3-1(10-12/11-8/11-9和11-6)逆转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连续第2站夺得混双冠军,也为中国台北夺得本站唯一一冠。

  在压轴的单打比赛中,伊藤美诚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胜4局,以4-1(10-12/12-10/11-7/11-8和11-6)逆转代表新加坡出战的老将冯天薇,连续第2站夺得女单冠军,也为日本队夺得本站比赛首冠。

  首局,在关键分时,冯天薇先是顶住对手的强势发球,随后又让其吃发球,以12-10先下一城。但此后,伊藤美诚在第二局关键分时坚决出手,12-10扳回一局。之后两局,日本小将越大越猛,基本没给对手任何机会,早早就奠定了领先优势。

张本智和时隔384天再夺男单冠军张本智和时隔384天再夺男单冠军

  7天内连夺两冠,取得了女单10连胜的佳绩,证明了伊藤美诚如今的实力,在没有国乒参赛的情况下,她的优势相当明显——只看国际赛事,她上一次输给非国乒选手还是在2019年的T2钻石联赛上输给同胞加藤美优。在又拿到600积分后,她也进一步拉开了与孙颖莎之间的差距。

  在最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张本智和以4-2(11-9/11-9/12-14/11-5/7-11和11-8)战胜德国选手菲鲁斯,时隔384天再夺公开赛男单冠军。而他的世界排名也超越国乒世界冠军林高远,升至第四位。

  菲鲁斯是很不错的削球手,但在面对速度快的张本智和时,还是处于比较被动的地位。因此,没能多做抵抗就落败。这是张本智和职业生涯之中夺得的第6个公开赛冠军,上次夺得公开赛冠军还是在2020年匈牙利公开赛上。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