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奥运模拟赛下月举行 规则时间都与奥运同步

乒乓球奥运模拟赛下月举行 规则时间都与奥运同步
2020年07月10日 11:11 新浪体育综合
刘国梁刘国梁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以下简称“世乒联”)非洲论坛7月8日晚在线上召开,非洲各乒乓球协会主席以及主要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首次以世乒联理事会主席身份亮相并发表了演讲。刘国梁表示,世乒联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大型项目,世乒联未来的目标是把乒乓球这个运动项目发展成世界领先的运动项目之一。乒乓球不仅要在全世界塑造更闪亮的球星、发展更多的球迷,同时还要拥有最顶尖的大满贯赛事。球员和球迷是世乒联的核心,未来世乒联将会更加注重和非洲的交流合作,希望通过世乒联的各个级别赛事,让非洲能够拥有更多像阿鲁纳这样的球星。

  刘国梁表示,在疫情特殊时期,全世界体育赛事停摆,这可能是体育从业者面对的最大困难。在这个时候,更需要大家团结在一起,集中所有的力量,推动乒乓球赛事恢复正常。初步计划在8月举办中国国内的奥运模拟赛。比赛将完全按照奥运会规则和时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让比赛顺利地进行。他同时表示,自己是运动员出身,能够深切体会到球员们有多渴望重回赛场。全世界8亿乒乓球迷也渴望在电视、网络上看到自己的偶像。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着重谈到了乒乓球未来在非洲的发展。他介绍说,未来世乒联将计划派遣非洲运动员与中国顶尖运动员一起训练,并且将认真考虑推进乒乓球在非洲的发展,以增加这项运动在非洲的受欢迎程度。国际乒联秘书长劳尔·卡林在论坛中表示,随着世乒联不断推进乒乓球赛事的开展以及项目的商业化发展,国际乒联将能够专注于乒乓球的管理和运动的全球化发展,特别是在需要更多帮助的地区。(中国体育报文 王东震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