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双自是重点单打也不落下 许昕:奥运资格不放弃

混双自是重点单打也不落下 许昕:奥运资格不放弃
2020年02月04日 15:12 新民晚报
德国赛许昕胜马龙夺冠 德国赛许昕胜马龙夺冠

  一记意想不到的“神仙球”,一个双冠王加冕,新年首个乒乓国际赛事,上海乒乓选手许昕火力全开。昨天落幕的2020年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上,许昕以4比0横扫马龙,继此前夺得混双冠军后,加冕单打冠军。

  尽管在确认了东京奥运会混双资格后,许昕已将重心调整到混双项目中,但愈发出色的单打成绩,为中国男乒提供了更多保障。看似难以取得的男单名额,对许昕来说,哪怕只有1%的机会,他也会拼尽全力。

  创造力的背后 有底气

  凭借赏心悦目而又激情四射的打法,许昕让德国的球场沸腾了。都说,许昕是乒乓界的“人民艺术家”,第一局局点的“神仙球”,让他无愧于这个称号。那一球,许昕突然从背后反弹琵琶式救球,镇定自若的表情背后,是惊为天人的创造力。

  赛后,许昕也承认,那个神仙球虽是意外之举,但赢完第一局之后,后面的比赛发挥更好了,增加了自己打马龙的信心。实际上,许昕在日常训练中就开发出了背后击球,此番能用在实战的原因,只有三个字——“有底气”,足以说明其在场下训练透彻。

  作为“人民艺术家”,许昕在新年里更是金句不断。谈及那记神仙球,许昕幽默感十足:“听说水谷隼昨天也有一个神球,我岂能让他独占鳌头?”而在提及自己对马龙10胜21负的历史战绩时,他说:“虽然我和他打输得多,但是我可以很骄傲地说,我是现役赢马龙最多的!”接下来,现场主持人又交给他一个难题,说马龙在半决赛采访中全程英语,你能不能也秀几句?许昕又是摇头又是擦汗,然后嘿嘿一笑:“Danke sehr(德语‘非常感谢’)!”

  展望奥运资格 不放弃

  自去年年底拿到东京奥运会混双参赛资格,并在今年年初被国乒正式确认资格后,许昕的重心更多放在了混双上面。因为每个协会只有一对组合参赛,且是乒乓球项目的第一块金牌,对国乒而言必须拿下。

  在保证混双的同时,其实许昕并没有放弃单打项目。从去年开始,他就反复强调,单、双打的训练和比赛,是相辅相成的,因此,每次公开赛上,总能见到他身兼三项的劳模范儿。

  无疑,许昕依然渴望着参加东京奥运会单打,前两届奥运会他从未有过这个机会。随着昨天男单夺冠,越来越多粉丝为许昕“打Call”。在国乒“三驾马车”马龙、许昕、樊振东实力不相上下的情况下,从推广乒乓球的角度来说,应当给他一个机会了。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许昕奥运会国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