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京奥运观众应对和规则执行仍存忧虑

日媒:东京奥运观众应对和规则执行仍存忧虑
2021年06月23日 08:40 新浪体育

  [共同社6月23日电]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延期的东京奥运会到23日距离开幕仅剩下一个月。21日敲定场馆观众人数上限为“容纳人数50%以内且最多1万人”,未经过是否举办的讨论就已进入执行阶段。变异毒株蔓延引发担忧,日本国民对奥运的不安情绪依旧强烈。若疫情恶化也可能改为空场,奥运仍有产生混乱的隐患。

  敲定如何安排观众后,东京奥组委和日本政府将加紧最后的准备。对于已售门票超过观众人数上限的部分场次,将实施罕见的再次抽选。不过,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或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情况下包括空场在内的应对也有待探讨。目前对东京都等适用的重点措施是否在7月11日到期解除成为焦点。

  另一方面,预选赛期限为6月29日,运动员参赛注册期限为7月5日。奥运村将于同月7日试开放,13日正式开村并迎接运动员。举行开幕式前的同月21日,在福岛县的垒球比赛等项目将开战。预计今后将迎来各国代表团陆续抵日。日本政府6月23日将在线召开与奥组委和办赛地方政府的联络磋商会。

  奥运圣火23日传递至静冈县,在东京的实施时间为7月9日至开幕。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计划7月到访日本。

  共同社19、20日实施的电话舆论调查显示,回答称对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或带来疫情再次扩大“感到担忧”的人共计达到86.7%,远高于“没有感到担忧”的共计12.8%。

  奥组委和IOC基于世界卫生组织(WHO)等的见解,制作了汇总参加者防疫措施和行动限制规则等的“规则集”。面向观众的指导方针也将于近期出炉,但确保实效性和完善检查体制成为打消忧虑的课题。(完)

奥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