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奥运测试赛练习时运动员密集 将采取措施杜绝

跳水奥运测试赛练习时运动员密集 将采取措施杜绝
2021年05月02日 16:34 新浪体育

  5月2日,据日本共同社,兼具东京奥运会最终预选赛和测试赛性质的跳水世界杯1日,在采取了新冠病毒防疫对策的奥运比赛场馆“东京水上运动中心”开幕。虽然对参加者的行动实施严格管理,但比赛间隙的练习时段出现了运动员在跳台上密集的情况。

  与按顺序表演的比赛中不同,练习时,不戴口罩的运动员们在台上排队,教练等聚集在泳池边。还看到有人相互搂着肩膀拍照留念。虽然为了防止密集,在跳台周边画上了记号,提醒隔开一定距离,但并没有效果。日本游泳联盟跳水委员长伊藤正明称:“将采取措施,杜绝这种情况。”

  据国际泳联透露,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225名运动员预定出场。为防止疫情扩大,采取了“气泡”办赛方式,把运动员和相关人士的行动限定在住处和比赛场馆,阻断其与外部接触。参加女子双人跳板的Jennifer Abel(加拿大)称“在气泡之中,待在酒店,这状态最棒。受益于此,我已可以集中于比赛”,态度积极。

  另一方面,德国的强化负责人表达不满说“日本的规定非常严格,完全没有心灵的宽裕”,提出要求称“我觉得,至少要有在酒店庭院或停车场散步的机会就好了”。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桥本圣子前往东京水上运动中心,视察了空场办赛的情况。此次跳水世界杯原本预定4月18日开幕,但围绕运动员防疫措施等新冠对策,国际泳联与日方的磋商工作不畅,举办时间被延后。(完)

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