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加时胜辽宁!队史第11次夺CBA总冠军

广东加时胜辽宁!队史第11次夺CBA总冠军
2021年05月01日 22: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日,广东与辽宁迎来CBA总决赛G3决胜局,这也是总决赛历史上第三次决胜局。凭借张镇麟的补扣,一度落后17分的辽宁将比赛再度拖进加时,不过威姆斯在加时赛表现出彩,最终广东依靠篮板优势以110-103击败辽宁,大比分2-1战胜对手夺得本赛季的总冠军!

  首节双方展开高强度防守大战,比分一直交替增加。凭借胡明轩节末的上篮得分,广东在首节结束以20-19领先。次节,周鹏表现稳健连得10分,广东利用抢断打出一波15-6的攻势将差距拉开到10分。后半段辽宁展开追分并一度将差距缩小到4分,关键时刻赵睿、王薪凯先后命中三分,广东再掀一波8-0将比分拉开至47-35。节末郭艾伦在对手限制下继续哑火,半场结束广东54-44领先辽宁。

  下半场比赛,辽宁陷入得分荒,弗格这边也是犯规不断,广东多点开花将差距拉开到17分。郭艾伦连得7分帮助己队紧咬比分,辽宁回敬一波9-0将比分追至62-70。节末广东重新加强防守,球队凭借罚球再度拉大分差,三节结束广东领先13分。末节,广东进攻一度出现停滞,辽宁继续迫近比分,郭艾伦延续自己的火热手感,张镇麟关键补扣得手,四节还剩15.6秒球队将比分追至99平!威姆斯最后补篮不中,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威姆斯连得6分,广东凭借篮板优势打出一波8-0将比分拉开至107-99。梅奥两罚全中帮助己队止血,韩德君在还剩59秒时6犯毕业,高强度的对抗让张镇麟也两罚全失,还剩29秒辽宁仍旧落后6分。胜负失去悬念,最终广东以110-103战胜辽宁,大比分2-1战胜对手夺得本赛季的总冠军!

  广东:胡明轩19分3篮板2抢断、威姆斯29分10篮板8助攻4抢断、周鹏15分8篮板、赵睿15分3篮板8助攻、汤普森6分5篮板3盖帽。

  辽宁:韩德君7分8篮板、张镇麟10分5篮板、郭艾伦24分2篮板13助攻、弗格9分3篮板4抢断、梅奥16分8篮板、付豪24分5篮板。

  (小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