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圣子接受奥组委主席任命 辞去奥运大臣职务

桥本圣子接受奥组委主席任命 辞去奥运大臣职务
2021年02月18日 15:05 新浪体育

  2月18日下午,在与日本首相菅直人会谈之后,桥本圣子在记者会上宣布,她已接受任命出任东京奥组委主席,同时辞去日本奥运大臣一职。

  桥本圣子辞去内阁职务,这是担任东京奥组委主席的先决条件。桥本对记者说,菅义伟首相告诉她要使奥运会取得成功。

  桥本圣子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左右,访问了总理大臣官邸,与菅义伟进行了约10分钟的会谈。之后桥本对记者表示,“刚才接到了奥组委的联络,在评议会上,因为当选理事才能成为主席候选人。因此,现在向首相提交了国务大臣的辞职申请”。桥本圣子明确表示接替森喜朗出任东京奥组委主席,并提交了大臣的辞职书。

  桥本圣子现年56岁,共参加过7届奥运会,既是夏奥会的场地自行车选手又是冬奥会上的速度滑冰选手。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桥本圣子获得过铜牌。2019年,桥本圣子出任奥运大臣。

丸川珠代丸川珠代

  针对桥本圣子出任东京奥组委主席之后将不再担任奥运大臣一事,日本首相菅义伟坚定的起用了原奥运大臣丸川珠代。丸川今年50岁,她曾是朝日电视台播音员。

  (大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