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下月受理退票 具体防疫措施年底才能定

东京奥运会下月受理退票 具体防疫措施年底才能定
2020年10月31日 09:06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0月30日,东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明年奥运会的退票方案,11月10日起,此前在官网购票的观众可以申请退票。至于明年奥运会允许多少观众入场,东京奥组委回应称,具体防疫措施要到年底才能决定。

  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将在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东京残奥会将在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表示:“我们没有考虑过奥运会取消的问题,也没有考虑过奥运会空场举行的问题,但是,一旦我们无法为观众提供观看比赛的机会,肯定会为他们退票。”

  据了解,东京奥组委此前通过官方网站售出奥运会门票约448万张、残奥会门票约97万张,已售门票在奥运会确定延期后原则上仍然有效,但考虑到部分观众因奥运会延期、疫情等因素无法现场观赛,因此制定了退票方案。

  详细的退票方案显示,此次退票面向在官网购票的观众,退票者需要在官网注册,随后通过简单的手续即可完成退票。退票者必须在退票期间居住在日本,因为退票网站在日本之外无法操作;如果退票者不在日本,也可以拨打奥组委票务客服电话,由客服代为完成退票手续。

  东京奥运会的退票时间为11月10日至30日,东京残奥会的退票时间为12月1日至21日。东京奥组委强调,他们在现阶段还无法回答入场观众人数的问题,如果届时情况不允许入场,自然要能够退票。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卢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