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开始 将突出未来奥运会东道主

从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开始 将突出未来奥运会东道主
2020年10月31日 09:10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北京时间10月30日,据日媒报道,关于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各代表团的入场顺序,东京奥组委已经通知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将按照各个国家和地区日语名称的五十音顺序排列。

  据了解,为便于国际社会理解,日本此前举行的三届大赛(1964年东京奥运会、1972年札幌冬奥会、1998年长野冬奥会)开幕式各代表团入场顺序均采用英语字母顺序,按日语五十音排列尚属首次。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最新规定,奥运发祥地希腊代表团将第一个入场,东道主最后亮相,其他参赛国家和地区按照主办国语言的名称拼法排序。2008年北京奥运会采用汉字笔划排序,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8年平昌冬奥会分别按葡萄牙语、韩语确定入场顺序。

  东京奥组委与日本政府协商后,确定在明年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上,各代表团将以日语五十音的顺序入场,这一决定已通知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在东京奥组委看来,此举旨在利用奥运会这一举世瞩目的平台,宣传日本传统文化。接下来,东京奥组委将协调确认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名称拼法,并公布最终的入场详细顺序。

  此外,根据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去年12月通过的决定,从东京奥运会开始,将突出未来奥运会的东道主,同时将难民代表团的入场顺序大大提前。因此,在明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难民代表团将在希腊之后第二个入场,最后三个入场的代表团分别是美国(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东道主)、法国(2024年巴黎奥运会东道主)和日本。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卢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