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成本一切从简 东京奥运开闭幕式考虑“减半”

节约成本一切从简 东京奥运开闭幕式考虑“减半”
2020年06月04日 07:30 今晚报

  受到赛事延期、费用紧张的影响,东京奥组委正在全面考虑降低明年东京奥运会的举办成本。据日本媒体昨日报道,东京奥组委正在研究将明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合并举行的问题,也就是将原本的四场仪式直接减半到两场。

  东京奥运会原本就有将奥运会和残奥会作为一个整体来举行开闭幕式的想法,而在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后,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考虑到节省经费的问题,再一次提出了这个想法,同时他表示以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为开头、以东京残奥会闭幕式为结尾也是“人类战胜疫情危机之后的一个积极信号”。不过这个计划实施起来也有困难,那就是两项赛事存在间隔时间,运动员想要兼顾参与两场仪式几乎难以实现,另外也需要获得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同意。

  不过,森喜朗对此保持积极的态度,毕竟东京奥运会推迟举行也是史无前例的,许多筹备工作需要打破传统的思路与模式,也应该以包容的态度去面对一些必要的改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