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计划部正式成立 东京奥运会开始漫漫重启路

特别计划部正式成立 东京奥运会开始漫漫重启路
2020年03月27日 08:15 新浪体育综合

  本报讯(记者  王梓)东京奥运会确认延期,因而引发连锁反应,面对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艰巨课题,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的应对之策惹人关注。昨天,名为“2020东京奥运会再出发”的特别计划部正式成立,将着力解决奥运会延期的相关问题。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将此番挑战称之为一场不能失败的“战役”,定会全力以赴。

  最近两天,围绕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的议论声未曾间断,东京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也对外界关心的一系列问题作出解答。包括奥运圣火将被暂时保管在圣火传递起点福岛县;一度改至札幌进行的马拉松赛不会因奥运会延期改变计划;组委会将尽可能保证11万名奥运志愿者的规模不变;购票者将会享有官方转卖服务,但目前尚不确定能否退票……

  这是东京奥组委针对奥运会延期作出的“应激反应”,由于推迟时间尚未确定,很多细节问题无法得到确认。谈及于此,武藤敏郎面露难色,他表示:“从比赛场、练习场馆到奥运村,甚至储物仓库1年后能否使用还是个未知数,也包括门票以及截至目前签订的数千件合同。如果不早些决定日程,很多问题便无法推进。”

  因此,尽快确定东京奥运会延期后的举办时间尤为重要。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计划,新的日程表最晚将于4月中旬出炉。目前最有可能的执行方案是将东京奥运会推迟至明年夏天进行。考虑到近年来,在周五举办开幕式,16天后的星期天进行闭幕式成为一种国际惯例,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被看作是一个相对理想的时间段。

  不过对此也有人给出不同看法,鉴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此前曾公开表态,东京奥运会推迟后的举办时间并不局限于夏天,英国媒体普遍认为将开赛时间定于明年春天是不错的选择。东京都的春天气温适宜,有利于各项赛事顺利开展。同时春季是日本的樱花季,也可以为奥运会增添一抹亮色。

  (天津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