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奥组委:已获157个奥运席位 已确认的不再选拔

韩奥组委:已获157个奥运席位 已确认的不再选拔
2020年03月26日 09:40 新浪体育

  据韩联社3月25日消息,韩国体育与奥林匹克委员会(KSOC)表示,尽管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举行,但已经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韩国运动员将不必再参加选拔。

  鉴于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委会本周二同意将奥运会推迟到2020年以后,但最迟不超过2021年夏天。KSOC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上周向国家奥林匹克机构的领导人保证,即使奥运会改期,也不会要求运动员重新获得资格。

  牵一发而动全身,已经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和队伍,将是诸多问题中的一个。如何解决,目前还没有答案。据IOC统计,已经57%的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剩下的43%,包括柔道、摔跤、击剑、羽毛球、游泳和田径等项目的运动员。他们的奥运资格赛大多延期甚至取消,备战的步伐被新冠肺炎彻底打乱。

  KSOC表示,截至3月10日,韩国已经获得了157个奥运会参赛名额,有望再赢得60个参赛名额。这157个奥运席位包括棒球的24席、男足的18席和女排的12席。在这些集体项目中,帮助国家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不一定参加奥运会。

  接下来,IOC将与各项目的国际联合会展开合作,确定新的奥运资格审查程序。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