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杯论坛探讨滑雪旅游融合之路 滑雪真能成为生活方式吗

新浪杯论坛探讨滑雪旅游融合之路 滑雪真能成为生活方式吗
2021年01月07日 16:5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1日,滑向2022-新浪杯滑雪系列赛太舞站举办的同时,主题为“雪战到底 飒雪为盟”的滑雪旅游时尚跨界论坛也如期进行。在论坛第一环节“滑雪如何与旅游融合之路”的讨论中,知名旅游博主@帽帽moer,@娜旅日记,@了不起的水晶,以及@宗小皮 上台发言,用旅游博主的角度诠释了滑雪可以在未来拓展的空间。

  几位旅游博主首先各自讲述了自己第一次滑雪的经历,有国外留学经历的@了不起的水晶 表示是当时的男友第一次带自己滑雪,从此就爱上了滑雪,从滑雪小白到可以从雪场高级道驰骋,学习滑雪的过程也是成长的过程。身为知名旅游博主,同时也是旅游媒体人的@宗小皮 谈到第一次滑雪的经历是在美国的斯阔谷,而去过很多国家雪场的他也表示“在国外很多雪场,像是因斯布鲁克既是滑雪胜地,也是旅游胜地,除了滑雪之外还有很多可以参与的活动。“而近年来国内像太舞滑雪小镇这样的滑雪度假区,也不断发掘和开展非雪季的休闲度假娱乐活动,像是徒步,自行车,定向越野,马拉松,全地形摩托以及音乐节这样的比赛和活动,都在太舞滑雪小镇非雪季时间可以看到。

  @娜旅日记 在论坛上表示“许多滑雪度假区提供了酒店,商超,餐饮,温泉SPA,KTV,电影院等配套设施,为游客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游客身处于此,就像是生活在一个配备齐全的小镇中。”作为一名滑雪爱好者,@帽帽moer表示一边滑雪一边旅行成为一种新型的旅游度假方式。游客可以在体验滑雪的过程中欣赏到雪山最优美的风景,还能美美的拍照打卡,这无疑会为本身滑雪这件事情增添额外的乐趣。@了不起的水晶 也提到,随着国内滑雪场的设施不断升级完善,国外很多雪场老板也非常看好中国的市场,滑雪这项运动正在越来越向全民运动发展。而谈到像新浪杯滑雪赛事对于雪场有何影响,几位旅游博主都提到了亮点,一个是赛事能为雪场提供更好的宣传推广机会,另一方面举办赛事足以证明雪场的专业度,无论是硬件条件还是配套服务,能够举办赛事的雪场在大众看来是更加专业和完善的。

  早在2018-2019新浪杯就开始探索滑雪+旅游的模式玩法,并将30位国内外选手带到奥地利索尔登,不仅体验世界最顶级的滑雪场地,还充分领略阿尔卑斯的文化风情。在那次活动中,选手们登顶盖斯希拉峰零距离接触007元素博物馆,观赏了两年一度全球只有8000人能够现场观看的汉尼拔冰雪大秀,参观全世界最大的水晶博物馆施华洛世奇总部。更有奥地利顶级滑雪教练手把手教学,选手们甚至与冬奥会冠军同场竞技,这都是新浪杯在滑雪旅游融合中的不断尝试。就像@了不起的水晶 和 @宗小皮 在这一环节结束前都提到的,滑雪是一种生活方式,如果这一天真的到来,就是滑雪与旅游完美结合的一天。

新浪杯跨界旅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