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舞索尔登!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奥地利站落幕

雪舞索尔登!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奥地利站落幕
2020年01月30日 00:52 新浪体育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参赛选手大合影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参赛选手大合影

  当地时间1月29日,滑向2022-“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奥地利站在索尔登举行,这也是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连续第二年来到白色胜地——奥地利索尔登。Snowhow China与Snow51联合新浪体育,继续让来自中国的滑雪爱好者体验索尔登的精彩。

  对于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奥地利站能够连续两年落地索尔登,索尔登旅游局负责人Jakob Falkner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新浪杯再次来到索尔登,去年索尔登作为新浪杯在海外的首站,赛事举办非常成功,所以我们非常期待新浪杯能够再次来到索尔登。”

索尔登旅游局负责人Jakob Falkner(左)与新浪体育商业频道总监赵迪(右)合影索尔登旅游局负责人Jakob Falkner(左)与新浪体育商业频道总监赵迪(右)合影

  参加本次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奥地利站的选手们于比赛前两天陆续抵达索尔登,并提前来到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来自上海的SNOW51会员徐莹表示,这里的滑雪条件非常好,雪质好、天气也不冷,非常期待即将在这里进行的比赛。

  在比赛前一天,参赛选手除继续适应雪道之余,还一同乘坐索尔登的特色缆车“贡多拉”来到了海拔3050米的盖斯希拉峰,参观建在这座山峰上的007博物馆。这座博物馆被命名为“007元素”(007 Elements),这里也是2015年上映的007系列电影《幽灵党》的取景地之一。馆内以007系列电影的音乐、人物、场景、道具等不同主题设置了多个放映厅,向来这里参观的游客充分展示了007系列电影制作的过程,也带游客回顾了007系列电影的发展历程。另外,《幽灵党》电影中最惊险刺激的雪地飞机追逐中坠落的飞机,其拍摄实物道具残骸也在这座博物馆中展出,选手们纷纷与其合影。

  离开007博物馆下山的途中,索尔登开始下起了大雪,能见度一度非常低,这也给第二天的比赛带来了一些悬念。持续的大雪足足下了一天一夜,直到比赛当天,雪仍然没有停下的迹象。整个索尔登被厚厚的积雪覆盖,群山包围的索尔登,在雪景中显得格外美丽而壮观。比赛赛道也因为持续的降雪覆盖上了一层粉雪,在全球顶级滑雪胜地中体验粉雪的乐趣,这也让即将参加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奥地利站的各位选手非常兴奋。

  与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国内各站的赛制不同,海外站比赛采用猜时制,每位选手两轮滑行,两轮成绩相差时间最小者获胜。这也从纯竞速的比拼转变为滑行稳定性的比拼,无论滑行水平如何,每个人都有可能获得冠军。最终,GIACCARDO GIOVANNI、GIACCARDO RICCARDO和郑箫箫凭借更加稳定的发挥,分别获得了青少年组、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

  截至笔者发稿时,索尔登的雪仍然在下,且并没有停下来。对于国内的很多滑雪场来说,这个雪季虽然雪量较以往更加充沛,但也不得不面临雪场暂时关闭,甚至提前宣布雪季结束的情况。在结束了奥地利站的比赛之后,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2019-2020赛季的全部比赛也将提前结束。特别感谢所有参赛选手及滑雪爱好者对于本赛季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的支持和关注,也希望大家都能做好充分的自我防护,众志成城,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我们下个雪季再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