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雪世界杯无缘决赛 中国队员向前追赶的路还很长

沸雪世界杯无缘决赛 中国队员向前追赶的路还很长
2019年12月14日 13:34 中国新闻网
沸雪世界杯首次在新建成的北京冬奥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进行。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沸雪世界杯首次在新建成的北京冬奥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进行。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4日电(卞立群)虽然14日是沸雪世界杯最后的决赛日,但随着13日晚自由式滑雪男子组资格赛的结束,中国队结束了本次比赛的征程,参加自由式滑雪和单板项目的共15名男、女运动员集体无缘决赛。

  太年轻,中国队“00后”选手唱主角

  本次沸雪世界杯除了原有的单板项目外,还加入了双板的自由式滑雪项目,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46名选手参赛。其中夺得平昌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项目金牌的布拉滕、夺得索契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项目金牌的豪厄尔以及上届北京沸雪世界杯单板滑雪大跳台冠军索格伦等知名选手。

  虽然在所有参赛选手中,“00后”占据的半壁江山,但从预赛成绩来看,取得决赛名额的34名选手中,仅有8名为“00后”。中国队本次在两个项目上派出15名选手参赛,其中有多达9名“00后”,其中也不乏从武术、体操项目完全跨项的选手,也有从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双板U型池等项目转项而来。

  2003年出生的赵庆林、张世豪,2004年出生的杨硕瑞从2018年10月份才开始从事这项运动,从整体上看,无论是年龄还是时间的积累,整支参赛队伍比较稚嫩,取得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是意料之中。

  中国选手赵庆林赛后接受采访。

  有差距,中国队还需不断追赶

  在赛后采访中,“追赶”成为队员们提到的高频词汇。无论是单板还是自由式滑雪项目,年轻队员们确实距离世界高水平运动员还有很大差距。

  自由式滑雪男子组预赛中,中国选手赵庆林第一跳只有11分,后两跳安全完成,最终得分89.75,排在参赛选手中的倒数第3,总成绩甚至不敌顶尖选手一跳的分数。范誉泷是这个项目中成绩最好的中国选手,以108.75分排在第37位。

  最后一名出战的中国选手袁铭取得85分的成绩,位列积分榜第41名,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他也提到了自身差距的问题,他表示差距主要体现在技术、难度以及经验方面。谈及从体操跨项至自由式滑雪,袁铭表示这两个项目之间有相似之处,所以很快就能适应。

  苏翊鸣在比赛中。

  有遗憾,中国选手苏翊鸣距离决赛仅差一步

  2004年出生的苏翊鸣中国队最年轻的参赛选手,他在首个比赛日男子单板项目的比赛中取得155.75分,位列预赛第11位,距离晋级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虽然很遗憾,但苏翊鸣表示能在北京比赛、能和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们一起比赛感到十分兴奋,之后会越来越好。

  值得一提的是,15岁的苏翊鸣还有着童星的身份,在电影《智取威虎山》中他曾扮演栓子的角色,被导演徐克看中的正是他的滑雪水平。提到这个话题,苏翊鸣表示当时还没想过自己会成为职业选手,短短一年取得这么大进步参加沸雪世界杯,自己也感觉非常惊讶。(完)

沸雪中国队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