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眉61分巴特勒失绝平三分 湖人险胜热火6连胜

詹眉61分巴特勒失绝平三分 湖人险胜热火6连胜
2019年12月14日 10:43 新浪体育
湖人险胜热火 湖人险胜热火

  北京时间12月14日,湖人在客场以113-110险胜热火。

  湖人(23-3)六连胜。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28分、12次助攻和9个篮板,“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33分10个篮板,卡德维尔-波普15分。【技术统计】

  热火(18-7)本赛季主场首次失利。吉米-巴特勒拿下了23分,巴姆-阿德巴约12分、12个篮板和5次助攻,肯德里克-努恩16分7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德里克-琼斯17分,凯利-奥利尼克15分6个篮板。

巴特勒开场扣篮巴特勒开场扣篮

  詹姆斯离开热火已经5年了,今年他再度造访迈阿密,不过只能是短暂地停留。

  热火已经重建成功,成为本赛季最为强势的球队之一。联盟还有两支球队主场不败,热火就是其中之一。

  湖人则不用说了,与雄鹿并列联盟榜首,客场12胜1负,在洛杉矶之外,他们还没输过球。

新秀努恩隔扣麦基新秀努恩隔扣麦基

  再过半个月就将满35岁的詹姆斯,仍有极高的竞技水平,与戴维斯率湖人过关斩将。是他们延续客场佳绩,还是热火继续主场不败?这是个价值几千万的问题。

  这是两队第二次交锋,上一次是在洛杉矶,湖人以95-80胜出。热火志在复仇,今天先声夺人,开场后一度压制对手。

  比赛打了近2分钟,热火连得5分,而湖人一分未得。麦基扣篮为湖人首次得分,格林命中三分,两队开始激战。

浓眉大帽浓眉大帽

  热火多点开花,场上5人都是进攻发起点,而湖人则在内线有强大的优势,不过他们失误较多。热火略占优势,本节还有3分钟时,琼斯两罚两中,他们以25-21领先。戴维斯扣篮还以颜色,然后又造成犯规,湖人迅速反击,首节过后以30-29超出。

  首节还有近3分钟,詹姆斯离场,不过并没什么问题,第二节继续出战。在两队外线都不谁的情况下,湖人发挥了篮下优势,可惜失误过多,这一节处于劣势。本节还有7分25秒时,阿德巴约投篮命中,热火以41-32领先。詹姆斯强行突破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然后他送出助攻,戴维斯也“打3分”成功, 将差距缩小。不过主力下场休息后,湖人还是被拉开差距,上半场以51-59落后。

詹姆斯打三分詹姆斯打三分

  上半场热火命中率达到50%,三分球16投4中。9人上场,全部都有得分进账。

  湖人命中率也为50%,三分球14投3中。戴维斯15分,詹姆斯11分。湖人失误达到11次,而热火只有3次。

  下半场风云突变,湖人的外线找到感觉,内线也打得更加轻松。本节中段,詹姆斯和戴维斯相继三分命中,麦基空中接力暴扣,湖人以一波20-6开始本节,一举以71-65取得优势。戴维斯和詹姆斯此后又投中三分,湖人一度以77-66取得两位数的优势。热火恢复手感,也连续命中三分,才将差距缩小。湖人本节砍下了37分,前三节以88-85略占优势。

浓眉关键三分浓眉关键三分

  湖人在第四节打了4分钟后以100-91领先,接下来超过3分钟他们一分未得,热火将比分追成97-100。直到本节还有4分36秒时,湖人才由波普命中一记三分,稳住阵脚。

  詹姆斯发力,波普的三分就来自他的妙传,此后他一攻一传,湖人将优势扩大到8分。热火连续命中三分,再度迫近。比赛还有9秒时,努恩命中三分,热火只以110-111落后。波普走上罚球线,两罚仅一中,但他将功补过,自己抢下了进攻篮板。

  热火只得再次犯规,波普又是两罚一中,热火抢下篮板,仍以4.2秒的进攻时间。巴特勒压哨三分不中,热火功亏一篑,首度主场失利。

  (吴哥)

巴特勒热火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