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柔道界曝骚扰丑闻 奥委会主席牵扯其中或辞职

日本柔道界曝骚扰丑闻 奥委会主席牵扯其中或辞职
2021年02月26日 18:09 新浪体育

  

  据日本媒体报道,全日本柔道联盟(简称全柔联)曝出曾有高级官员对多位员工有“职权骚扰”的行为,不过这一事件被隐瞒,作为全柔联会长、也是日本奥委会主席的山下泰裕今天面对媒体时坦言,对于此事自己的责任很大,并承认兼任两个要职的难度,暗示了要辞去全柔联会长职务的可能性。

  据悉,全柔联的一位高级官员(有报道称是前秘书长)被多名职员举报有职权骚扰行为,职权骚扰行为包括有:人身攻击、精神攻击、孤立、要求过高、要求过低和个人侵害。全柔联通过内部调查确认了职权骚扰行为,但该人已于今年一月份以个人原因离职。全柔联虽然在一月份公开了更换这位高级官员的事实,但是没有公开原委,也没有对职员进行说明。

  山下泰裕2月26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在报告中发现了有职权骚扰行为存在的内容,我确实是全柔联会长,但我后来成为了日本奥委会主席,所以我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那边,我没有尽到全柔联主席的责任。我认为这才是这一系列职权骚扰案的根本问题。

  全柔联去年春天在事务局工作的40多名职员中有一半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为了调查集体感染的原因,成立了调查委员会。据悉,在调查过程中,有数名职员投诉受到高级官员的职权骚扰。经过调查后得出的结论是:有职权骚扰的嫌疑。这一报告书被提交给了山下泰裕,并由其全权负责处理工作。

  一位相关人士在接受《产经新闻》采访时表示:“没有说明这位高级官员为何离职,如果报告书内容属实,那就是在隐瞒组织职员职权骚扰。”除此之外,报告书还指出了对山下会长和执行部职员的奖金调查和人事变动的存在方式等组织运营上的问题。

  对于《产经新闻》的采访,全柔联回应是:“没有隐瞒的意图或隐瞒的事实。”(Amber)

奥运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