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竞技 青少年软式曲棍球线上技能排位赛结束

云上竞技 青少年软式曲棍球线上技能排位赛结束
2020年11月17日 17:48 新浪体育综合

  11月8日,为期近一个月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软式曲棍球(floorball)技能线上排位赛暨后备人才积分赛圆满结束,经过CFU裁判员仔细认真的视频评审,各单项和团队项目奖项于今日新鲜出炉。

  本次比赛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举行的首次线上软式曲棍球技能比赛,为进一步加强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在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主办下,中国曲棍球协会精心组织了本次赛事,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0多名青少年软式曲棍球爱好者的参与,各参赛选手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展示了精湛的软式曲棍球基本技能,体现出一定的团队配合能力,赢得了参赛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传统的项目发展优势城市,来自上海的选手们表现出色,在多个单项技能比赛中领跑,上海市实验学校和上海平和双语学校表现尤为突出,囊括了U8、U10、U12、U14等组别的多项男女冠军。来自浙江的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和海亮外国语学校也表现不凡,摘得多个单项桂冠。而作为2025世界运动会的主办城市,成都的选手也不甘示弱,展现出“赛事之都”的强大竞争力和潜力,成都七中附小、锦江小学等也都获得了不俗的成绩,为软式曲棍球运动在成都的普及和发展以及中国在世界运动会软式曲棍球项目上的突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甘肃兰州和宁夏银川等西部地区青少年的积极参与也让我们感受到软曲项目的受欢迎程度,充分表明西部地区也能够不受场地和经济条件限制,很好的开展和推广这项国际化时尚运动。

软式曲棍球线上技能比赛部分场景展示软式曲棍球线上技能比赛部分场景展示

  本次赛事负责人上海理工大学体育部副主任袁勇表示,作为兴起于欧洲的新兴团队运动项目,软式曲棍球自2006年国家体育总局引进国内以来,以其趣味性强、安全性高、简便易学、锻炼价值大、国际化程度高以及丰富的文化内涵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目前全国已经有20多个省市开展了该项目,中国曲棍球协会正积极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学生体育协会接洽协商,开展全方面的合作,健全协同育人机制,加快该项目在校园的普及步伐并逐步形成中小学至大学的“一条龙”人才培养体系。

  本次赛事的开展是对青少年运动软式曲棍球基本技术的一次摸底检测,也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加强技能学习,进一步巩固和提高青少年活跃度而推出的活动之一,赛事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今后,中国曲协将携手大中体协举办一系列的青少年软式曲棍球赛事,扎根校园和青训,进一步推动体教融合,开展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测试,贯彻落实“学会、勤练、常赛”理念,为青少年更好的参与体育活动,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选择,并最终提升整体运动竞技水平,在国际舞台上彰显中国风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