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底纠错发现人才 全国男子青少手球训练营启动

摸底纠错发现人才 全国男子青少手球训练营启动
2020年08月27日 19:41 新浪体育

  8月27日上午十点,2020年全国青少年手球训练营(男子组)开营仪式在潍坊市体校报告厅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潍坊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潍坊市体校校长傅益民,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训练督导组副主任张红卫,中国手球协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姚苏捷,中国手球协会运动队管理委员会主任李丽荣,中国手球协会运动队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教练组组长王心东,中国手球协会副秘书长姚峰出席了开营仪式。

  本次训练营(男子组)共有152人参加,其中包括跨界跨项运动员16名,有8名来自篮球项目,8名来自其他项目。王涛主席对于他们加入到手球这个大家庭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再次强调本次训练营是在疫情防控状态下,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特批的大型活动,目的是摸底、纠错、发现人才。打造一支“作风优良、品能优先、精训扎实”的后备人才队伍,为亚运会和奥运会提前做好准备。

  当前,中国手球的发展面临困境,男子手球项目更是如此。这支曾经的亚运会冠军队伍,如今却落后于亚洲诸多国家。去年,中国男子手球队实施“走出去”战略,在外开展了长达八月的集训,并参加了东南欧手球联赛。来自中国的运动员王权、姚雪岩被萨格勒布俱乐部选中,登上了欧冠舞台,守门员王权还打进了欧冠赛场中国球员的首粒进球,迎来了历史性一刻。

  王涛主席回忆了中国男子手球队的外训经历,在与高水平球队较量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本土球员的进步,看到了中国男子手球队的进步。她鼓励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们放远眼光,珍惜集训机会。从我做起,现在做起,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而奋斗,为了中国男子手球的未来而奋斗。

  开营仪式之后,王涛主席立即召集所有教练组人员召开训练会议。她强调,年轻运动员可塑性强,要让他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教练员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要把运动队当部队,实行军事化管理,再加上科学有效的体能训练,全方面提升运动员的技术能力;要让运动员建立起冠军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为国争光;要真正选拔出未来的手球精英,要把训练营工作做精做细,使更多优秀的苗子愿意来参加训练营。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训练督导组副主任张红卫对教练员训练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并强调要高度重视青少年手球运动员的训练工作,训练与育人同样重要。

  最后,各位教练都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表示要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全力以赴带好训练,把工作做实做细,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选拔出好的苗子,为手球青训工作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