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手退出奥运资格赛无缘东京 曾拿过奥运铜牌

中国女手退出奥运资格赛无缘东京 曾拿过奥运铜牌
2020年02月11日 08:53 新浪体育
去年世锦赛资料图 去年世锦赛资料图

  日前,中国手球协会宣布退出3月20-22日在匈牙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落选赛,今年的女子手球世青赛也将不会在中国举行。 这也意味着中国男女手球双双无缘东京。

  据国际手球联合会官网消息,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中国女子手球队将退出奥运资格赛。此前朝鲜队已经宣布退赛,哈萨克斯坦和泰国将顶替中国和朝鲜参赛。

  去年世锦赛,中国女手在全部24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23位。此次奥运会落选赛,中国女手是凭借亚洲区资格赛第二名的身份获得的。中国队不是唯一退赛的,1月15日,亚洲区第三名朝鲜队已经退出了,亚洲区第四名的哈萨克斯坦队替补。中国队退赛之后,泰国队将顶替参赛。

  亚洲区资格赛去年9月在中国常州进行,当时中国女手获得了第二名,未能直接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当时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多位老将退役,主教练也换人。随后出战世锦赛她们仅获得了第23名。

  中国男手去年就没有参加亚洲区资格赛,这也意味着中国男女手球均无缘东京奥运会。

  中国女手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队伍,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她们获得了铜牌,1988年汉城奥运会获得第六,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第五,2004年雅典奥运会排名第八,2008年北京奥运会排名第六。

  东京奥运会女子手球落选赛共分为3个小组,主场分别在西班牙、匈牙利、黑山,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可以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落选赛今年3月20日-22日举行,泰国和黑山、挪威、罗马尼亚同组,比赛在黑山进行。哈萨克斯与俄罗斯、塞尔维亚和匈牙利同组,比赛在匈牙利进行。

  (汀苑)

手球女手奥运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