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丽:不用等太久 中国选手就将震惊全世界

张伟丽:不用等太久 中国选手就将震惊全世界
2021年04月07日 10:44 新浪体育

  UFC中国讯 现任UFC女子草量级冠军张伟丽(Zhang Weili)将于北京时间4月25日举行的UFC261的联合主赛中迎战罗斯-娜玛尤纳斯(Rose Namajunas)。这场卫冕战距离张伟丽上一次出战已经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去年3月,她在UC248中以分歧判定惊险击败了挑战者乔安娜-扬杰柴克(Joanna Jedrzejczyk)。

张伟丽是中国历史上的首位UFC冠军张伟丽是中国历史上的首位UFC冠军

  在日前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时,张伟丽讲述了这一年来的经历。

  “我这一年来都没有进行任何比赛,有时候这令我感到很绝望,尤其是当我看到别的女子选手在八角笼内比赛时。我非常渴望能够参与其中,但我在过去的这一年里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的技术和力量都在进步。”

  “和乔安娜的比赛显然要比我击败杰西卡-安德拉德(Jessica Andrade)赢得冠军的那一战艰难得多,但过程越是艰难,最终的胜利也就越甜美。这场卫冕战让我意识到了希望的重要性,而这也给予了我很大的鼓舞,让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接下来,张伟丽又谈到了关于在UFC261中与罗斯-娜玛尤纳斯的冠军卫冕战。她表示道:“在一场格斗比赛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会发生。我认为罗斯非常出色,她很尊重我,我也很尊重她。我们在以两名格斗选手之间独特的方式进行交流。有的时候,比赛可以让你交到朋友,所以为什么我们不能成为朋友呢?”

  MMA运动起源于巴西,发展于美国,而现在这项运动已经传播到了全世界。现在的UFC顶级选手中,包括了俄罗斯势力的崛起,3位非洲籍UFC冠军,以及大量亚洲新秀的涌现。作为中国历史上的首位UFC冠军,张伟丽对于MMA运动在全球呈现出的竞争局面表示欢迎,并称中国选手的入侵正在到来。

  “我从不把关注和期待当做压力,这只会推动我进行更刻苦的训练,继续做我该做的事情。事实上,压力完全来源于你自身,只有当你自己感觉到压力的时候,这才称之为压力。”

  “我相信不用再等太久,中国选手就将在MMA运动中震惊全世界。一旦你制定了一个目标,不要因为遇到了挫折而放弃。坚持努力下去,永远不要忘记当初你是因何决定开始要去做的。”(UFC中国 大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