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UFC副总裁马克-拉特纳入选2020年UFC名人堂

前UFC副总裁马克-拉特纳入选2020年UFC名人堂
2020年11月26日 11:39 新浪体育综合
马克-拉特纳入选2020年UFC名人堂“贡献名人”单元马克-拉特纳入选2020年UFC名人堂“贡献名人”单元

  UFC中国讯 UFC官方日前宣布,将前UFC政府和法规事务高级副总裁马克-拉特纳(Marc Ratner)引入2020年UFC名人堂“贡献名人”单元。2020年与2021年的UFC名人堂引荐仪式将在明年一起举行。

  “马克-拉特纳是格斗运动历史上最有影响力、最受尊敬的监管者。”UFC主席白大拿(Dana White)表示道。“马克在推动MMA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和监管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与各地运动委员会的紧密合作为UFC在举办全世界举办赛事铺平了道路。把他引荐进入2020年UFC名人堂是我的荣幸。”

  拉特纳出生于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在拉斯维加斯长大。他从内华达大学获得商业管理学士学位后,开始担任南内华达州高中部运动管理官员,并一直持续至今。在此期间,他担任南内华达州高中运动委员会的官员长达25年,此外还担任NCAA Division I级橄榄球部官员超过20年。作为一名大学橄榄球运动官员,他被提名主持了2000年Independence Bowl、2003年Aloha Bowl以及2006年Cotton Bowl三届赛事。

  “拉特纳是格斗运动历史上最有经验也是最受尊重的监管者。”UFC首席运营官劳伦斯-爱泼斯坦(Lawrence Epstein)说道。“如果没有他的贡献,MMA运动和UFC不会取得今天的成就。”

  作为一名终生的拳击爱好者,拉特纳以检察员的身份在1985年加入了内华达运动委员会。1987年,他被提名为总监,并在1992年被提升为执行董事。在他的任期内,拉特纳监管了拳击历史上最著名的几场对决,包括了伊万德-霍利菲尔德(Evander Holyfield) VS 里迪克-鲍(Riddick Bowe)在1993年比赛中臭名昭著的“Fan Man”事件,以及1997年迈克-泰森(Mike Tyson)与霍利菲尔德的重赛。在拉特纳任职期间,内华达运动委员会赢得了人们最高的敬意,并被认为是拳击历史上难以超越的黄金年代。

  “拉特纳是格斗运动普及和持续发展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前UFC首席执行官洛伦佐-费提塔(Lorenzo J。 Fertitta)说道。“作为格斗运动历史上最有影响力和最受尊敬的监管者之一,他在过去30年里对于拳击和MMA运动的贡献是不可估量的,并且他对于格斗运动的影响力在未来的数年里仍将持续。他是一位正直的、有人品的朋友,能让他进入UFC名人堂是一件幸事。”

  2006年5月,在内华达运动委员会任职20年后,拉特纳以行政人员的身份加入UFC。当时,MMA运动在全美的22个州是被禁止的,而今天,MMA已经在全美50个州都成为了合法运动,同时也延伸到了海外的加拿大、墨西哥、西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2016年,在纽约州的MMA合法化过程中,拉特纳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结束了美国媒体一场长达10年的监管之战。而在内华达运动委员会的政策指导下,拉特纳带领UFC在一些没有运动委员会的国家和地区进行自我监管,从而举行赛事。

  作为拳击和MMA历史上最受尊重的监管者,拉特纳对于格斗选手、经纪人和赛事宣传者的诚实公平获得了广泛的认可。2005年,他被同时引荐进入了世界拳击名人堂和南内华达州体育名人堂,随后在2012年被引荐进入了内华达州拳击名人堂。2016年,他又被引荐进入了国际拳击名人堂。

  作为一名内华达大学Running Rebels篮球队的死忠球迷,拉特纳为该队担任计时员超过了35年的时间。他现在和妻子朱迪生活在拉斯维加斯,并育有两个已经成年的孩子和三个孙子。(UFC中国 大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