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力克斯-佩雷兹:我的目标是成为一个行业典范

亚力克斯-佩雷兹:我的目标是成为一个行业典范
2020年11月18日 09:30 新浪体育综合

  UFC中国讯 如果你询问亚力克斯-佩雷兹(Alex Perez)是从何时开始接触格斗运动的,这位美国-西班牙裔选手会告诉你大概在他上5年级或者6年级的时候。

  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或许已经是一个足够早的年龄了,但是对于那些会观看一辈子格斗比赛的狂热拳迷来说,这个年龄才接触格斗运动的佩雷兹如同一个后进生。

  不过和大多数的西班牙裔拳迷一样,佩雷兹也是朱利奥-塞萨尔-查韦斯(Julio Cesar Chavez)、奥斯卡-德拉-霍亚(Oscar De La Hoya)等众多西班牙裔拳击名将的忠实粉丝,他们会按时观看每个周六晚的拳击赛事。在成为一名MMA选手之前,佩雷兹最先接触的就是职业的拳击训练,他甚至和前奥运选手、现junior welterweight量级冠军何塞-拉米雷斯(Jose Ramirez)在同一个拳馆里训练。

  “他和我来自一个差不多的小镇,最终却去参加了奥运会,这让我觉得很疯狂。他和我一样并不是大块头的选手,并且我们都在一个社区大学里接受了教育。他一直都是我所仰慕的人,我的想法是‘或许有一天我也能做到他做的这一切。’”

  佩雷斯的想法成为了现实,虽然参加了一些业余的拳击比赛,但在尝试了摔跤训练后,他深深地被这项运动吸引,最终成为了一名职业MMA选手。促使他做出这一改变的还有另一位MMA顶级名将,这就是前UFC轻量级冠军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

  “我想把我吸引到MMA运动中来的主要因素就是摔跤,我想在比赛中把对手放倒在地。最开始我计划进行一些业余的拳击比赛,但是我们的训练方式却是职业风格的,这就好像你打了我300拳,自己却没有受到任何伤害,而我只打了你3拳,却会让你切实感受到每一拳的力量。之后我在同一家拳馆里开始接受摔跤训练,这让我完全着迷了,因为我喜欢抱摔对手。”

  转行成为MMA选手对于佩雷兹来说显然是个明智的选择,今年28岁的他已经在29场职业MMA比赛中赢下了24场,其中有6次发生在UFC,这也使得他的官方排名升到了蝇量级第4位。

  本周末,佩雷兹即将在UFC255的头条主赛中挑战现任蝇量级冠军德维森-菲格雷多(Deiveson Figueiredo)。现在,他可以自豪地说,自己或许也将像查韦斯、霍亚、拉米雷斯和埃德加那样,成为一名真正的世界冠军了。

  “令人感到疯狂的一点是,很多人进入格斗这行并不是为了成为一个行业典范。我们喜欢格斗,而打比赛或许是让我们远离麻烦的最佳方式。但无论你成为职业选手的目的是什么,为了金钱也好,为了竞技也罢,你必须要以身作则,因为无论是在赛场上的5分钟,还是在整个职业生涯里,总会有眼睛关注着你。尽管这听起来似乎很疯狂,但你要确保自己时时刻刻都在做正确的事情。”(UFC中国 大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