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萨亚瞄准双量级冠军:明年我将登顶轻重量级

阿迪萨亚瞄准双量级冠军:明年我将登顶轻重量级
2020年11月16日 10:01 新浪体育

  UFC中国讯 “最后狂欢”伊斯利-阿迪萨亚(Israel Adesanya)在2021年的目标是成为UFC中量级与轻重量级的双料冠军。

阿迪萨亚计划在2021年成为UFC双量级冠军阿迪萨亚计划在2021年成为UFC双量级冠军

  在9月份的UFC253中击败保罗-科斯塔(Paulo Costa)成功卫冕中量级冠军头衔后,阿迪萨亚就谈到了升重挑战新任轻重量级简-布拉乔维奇(Jan Blachowicz)的潜在可能性。而当罗伯特-维泰克尔(Robert Whittaker)在UFC254中以出色的表现战胜杰拉德-康恩尼尔(Jared Cannonier)后,他原本获得了与阿迪萨亚进行冠军二番战的机会。然而,维泰克尔在赛后表示自己接下来无意立刻进行这场重赛,因此阿迪萨亚升重挑战轻重量级冠军也成为了接下来的最佳选择。

  对于此事,虽然UFC主席白大拿(Dana White)也给予了比较肯定的答复,但升重并挑战冠军并不意味着阿迪萨亚在中量级的征程已经结束了,他在日前的采访中明确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做一个活跃的双量级冠军。

  “据我所知,2021年将是了不起的一年,轻重量级将是属于我的。我将成为两个量级的冠军,就像康纳-麦格雷戈(Conor McGregor)、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那样,我将身披两条冠军腰带。”

  “但成为205磅的冠军并不意味着我需要作出很大的改变,我不需要强制增加肌肉,就像乔恩-琼斯(Jon Jones)为了升重而做的那些事情,那是彻彻底底的错误。我仍将保持现在的样子,我仍然可以轻松地回到中量级进行冠军卫冕战。”

  “是的,中量级仍将是我的地盘,因为这是最适合我的体重。虽然当我在征战轻重量级的时候,中量级会暂时停下来一段时间,但我会回来继续卫冕的,这只是时间问题。”

  UFC历史上出现过好几位双量级冠军,但其中真正实现了同时卫冕的选手只有两位,那就是丹尼尔-科米尔和阿曼达-努涅斯(Amanda Nunes)。其中,科米尔仅成功卫冕了一次,而努涅斯的多次卫冕也是因为女子羽量级的特殊性

  在竞争激烈的中量级和轻重量级,阿迪萨亚将如何做到同时卫冕仍是一个疑问,但对于这位最后狂欢来说,在登陆UFC不到3年的时间里,他已经成为了当今最顶级的格斗明星之一,他的成功速度惊艳了所有人。

  “一切都会水到渠成,我为未来做好了规划。但同时,这项运动里存在着太多的变数,因此当挑战来临时,你只需要去逐一面对它们即可。”(UFC中国 大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