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骄傲!黄超完胜俄罗斯冠军

中国骄傲!黄超完胜俄罗斯冠军
2020年09月20日 10:12 新浪体育

  黄超,1988年出生于江苏省淮安市从小热爱武术,15岁跟着哥哥黄恒在淮安市武术学校学习散打。2003年之后获得2004年淮安市第五届武术散打运动会52公斤冠军,2004年江苏省江南苏北散打王对抗赛52公斤冠军,2005年江苏省武术散打锦标赛56公斤冠军,2005年淄博全国武术散打邀请赛56公斤第五名,2006年江苏省武术散打锦标赛60公斤冠军,2011年大连市武术散打邀请赛65公斤冠军,2012年大连市武术散打邀请赛65公斤冠军,成绩优异。2013年黄超从散打转行MMA,2013年7月24日黄超参加UFC《终极斗士》TUF选拔,2014年4月黄超参加振华英雄自由搏击65公斤级半决赛崔建辉VS黄超比赛最终一直判定崔建辉获胜。

  黄超参加UFC《终极斗士》TUF选拔

  2014年9月黄超参加在迁安九江奥体中心举办的迁安站CKF中国功夫争霸赛,晋级赛16进8黄超VS新疆艾则孜江·图尔贡,比赛中黄超无论站立还是地面都占据优势,最终江苏黄超以点数艰难战胜新疆搏击高手艾则孜江·图尔贡,晋级赛8进4黄超VS江西悍将吴文辉,比赛最终在第二回合黄超以十字固降服悍将吴文辉,半决赛4进2功夫小光头刘连杰VS超人黄超,在第一回合快要结束时黄超一个大意被功夫小光头刘连杰空翻拿背降服胜出,最终黄超获得CKF中国功夫争霸赛65公斤四强。2014年11月黄超参加CKF中国功夫争霸赛,阿拉腾黑力VS黄超比赛第一回合双方都利用拳法组合打击对手,两位选手都较为谨慎以试探为主,并没有完全展现出自己真正的实力。第二回合,双方依然以站立相互打击为主,不过刚进行到一半时,黄超一个大意防守露出空档,阿拉腾黑力一次抱摔后成功拿背,并最终以裸绞降服胜出。

  黄超获得CKF中国功夫争霸赛65公斤四强

  2014年12月3日黄超参加马来西亚“槟城”勇士格斗冠军慈善赛‘’可惜因为比赛中途下大雨而被迫取消继续比赛,黄超为参赛减重10公斤,为了这次马来西亚的比赛,我已经准备了好久,却因为天气问题而取消比赛,我内心非常难过,我对这次比赛很有信心,原本准备要夺金腰带回国,结果天不作美,这次为了参加比赛,我在15天内成功减重10公斤,从原本七十多公斤减至61公斤,以符合我报名61公斤以下的级别。黄超的对手是菲律宾选手RAMON GONZALES,但因为大雨骤临而无法顺利上到擂台决战只能带着遗憾回国。

  黄超参加马来西亚勇士格斗冠军慈善赛

  2015年12月31日黄超参加子弹飞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黄超VS李付前两局双方各有重击,比赛在第三回合黄超抓住一个机会拿背顺势背后裸绞降服获胜,黄超获得子弹飞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63公斤冠军。2016年3月10日,河南卫视《武林风》武林笼中对比赛,黄超VS千金硕第一局不久黄超被韩国选手千金硕膝击裆部黄超跪地不起,继续坚持比赛最终被韩国选手千金硕以三角锁降服取胜。

  黄超获得全国MMA冠军

  2016年12月31日大成武艺全国MMA综合格斗超级联赛在中山举行,雏量级8进4晋级赛黄超TKO对手唐浩天,4进2晋级赛黄超再次TKO对手沙你都,决赛中黄超降服王德宇获得全国MMA综合格斗超级联赛雏量级冠军。黄超VS唐浩天,本轮开局双方就站立互相猛拳相击,高边、侧踹配合自由组合拳打的不分上下。经过两个回合的殊死搏斗,双方选择了地面纠缠,黄超夹住了唐浩天的踢腿,顺势躲过唐浩天的摆拳,接着自己的寸拳加重拳,一个低扫腿将红方摔倒在地,想用断头台结果对手,但是对手侧身翻转,躲过了一劫。后来黄超趁着唐浩天的内部空虚,冲击他的下盘,一个猛刷摔加数记重拳TKO获胜。沙你都VS黃超,本局黄超采用加紧进攻的方式方法来针对性的克制沙你都的行动,并不时的用倒地摔来骚扰对方。沙你都面对对手的猩红冲击,用稍保守的态势来应对,有拳必拦有空必钻。接着黄超由于出拳腿,大起大落导致重心偏离,贴近笼边的沙你都靠上前去一击过肩摔将黄超摔倒在地。不过,黄超转体、转头将身体迅速摆脱禁锢,反用脚踝锁捆住对手,卧倒断头台把对手压制性摔倒,然后经过一番挣扎回合时间到,沙你都由于伤势不能继续比赛,最终黄超胜。黄超VS王德宇,本场比赛黄超表现出了其精进的地面缠斗技法,从防守撤退来看,猛虎拳和猛龙摆腿交错而来的王德宇则表现出了其站立技术的功力。面对王德宇的进攻,黄超采取以退为进的策略把对手架起,无数次摔倒在地面加以锁扣控住。接着,王德宇一记高踢腿再次被黄超下潜摔倒用双脚锁住肩膀,黄超横拳相向,王德宇转体反击挣脱束缚,经过多次白热化激烈纠缠,最终,黄超用三角锁降服王德宇。黄超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决赛获得全国MMA综合格斗超级联赛雏量级冠军,已经证明用一场场扎实的胜利抒写着自己的格斗人生。

  黄超获得国际MMA冠军

  2017年4月10日上海举办大成武艺国际MMA综合格斗中外对抗赛,中国选手黄超一致判定战胜俄罗斯选手穆尔塔扎利获得国际MMA综合格斗中外对抗赛66公斤冠军。比赛开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主动发起进攻,作为黄超而言,本次比赛是代表中国选手对战俄罗斯选手,所以他选择了保守打法;对于穆尔塔扎利而言,近几年崛起的中国MMA实力不容小觑,更不能掉以轻心。双方都在等待着对方进攻,以此来判断对方的技术特点。再在一次的双方试探中,黄超趁对方一个低扫腿抓住机会抱住对方一条腿顺势将其压下,将比赛拉入地面。穆尔塔扎利在地面防守得当并将对方推开立即站起,又将比赛回到站立。因为俄罗斯选手对自己的腿法非常自信,而我们中国选手针对他的优势进行进攻,抓住他的腿进行抱摔,正所谓“兵来将挡”。也正是因为这个非常自信的腿法致使黄超抓住机会,顺势将对手拉入地面,在地面进行上位压制。双方也是苦战三局,最后中国选手黄超一致判定点数胜俄罗斯选手穆尔塔扎利,获得国际综合格斗中外对抗赛66公斤冠军。黄超比赛中展示了老将风采,心里素质好,头脑冷静,技术全面,无论战术安排,还是站立打击地面技术都表现的淋漓尽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