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大拿:UFC252将决定谁是史上最伟大重量级选手

白大拿:UFC252将决定谁是史上最伟大重量级选手
2020年08月06日 09:25 新浪体育综合

  UFC中国讯 将在UFC252中进行的斯蒂普-米欧奇(Stipe Miocic) VS 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的三番战意义已经不止是一场冠军头衔之争了。由于双方在此前的两次交锋中各胜一场,因此这次对决也将为他们之间长达3年的较量画上一个句号。

  UFC主席白大拿(Dana White)日前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无论谁在8月15日赢下了这场冠军三番战,都将成为UFC历史上最伟大的重量级选手。

  “关于这场对决的一个事实就是,他们两个此前都各击败了对方一次,所以无论是谁赢下了这场三番战,都将毋庸置疑成为最伟大的重量级选手,对于他们两个来说都是如此。”

  “如果你看看米欧奇此前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再看看科米尔在两个量级的战绩,把他们之中的胜者称为史上最伟大的MMA选手之一毫不过分。”

  正如白大拿所说,米欧奇与科米尔此前的战绩在UFC重量级历史上难以找到能与其匹敌的选手。在2018年输给科米尔之前,米欧奇打破了连续卫冕UFC重量级冠军头衔次数最多的历史记录,并在这个过程中击败了一长串的前重量级冠军。同时,科米尔则一直在重量级保持着全胜的职业战绩,直到去年与米欧奇的二番战中被击败。

  此外,这场冠军三番战对于科米尔来说意义更加重大。他在赛前已经明确表示,无论届时的结果是胜、是负、还是平局,他都将在这场比赛后正式退役,这将是他最后一次以选手的身份出现在八角笼内。

  对于自己是否会因此陷入压力之中,科米尔表示道:“我觉得压力并不是来自于这是我的退役战,而是来自于三番战。这将是最终决定我和米欧奇孰强孰弱的对决,这才是让这场比赛变得意义非凡的原因。”

  “赢下这场三番战并不仅仅意味着成为UFC重量级冠军,更意味着你将成为这个世代里最伟大的重量级选手。因此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对决,其中包含了太多的因素。”

  虽然白大拿与科米尔在“谁是最伟大的选手”这个话题上有相同的看法,但是对于科米尔的退役,两人并未达成一致。通常来说,白大拿倾向于规劝选手在适当的年龄离开,但对于科米尔,白大拿却罕见地表示他还可以继续打下去,尽管科米尔明年初就将年满42岁了。

  “我希望这场冠军三番战不是科米尔的退役赛。你们都很了解我,当一个选手该离开的时候,我往往是第一个说出来的人。但科米尔的情况太特殊了,他仍然是目前状态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在连续称霸了两个量级后,我认为他的体内还留有旺盛的精力。但到头来,我不是科米尔,关于退役,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什么时候是最合适的。”(UFC中国 大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