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狂练9小时全年无休 泰拳第一人成名前辛酸记忆

一天狂练9小时全年无休 泰拳第一人成名前辛酸记忆
2020年07月21日 16:50 新浪体育

  诞生于亚洲的国际体育IP ONE冠军赛确定于7月31日,在泰国曼谷举办ONE:永不放弃大型格斗赛事。“肥鸭”雅桑克莱将挑战彼得莫拉克的羽量级泰拳世界冠军头衔,目前雅桑克莱排在泰拳羽量级第5,他在世界泰拳和踢拳界仍然具备强大的号召力,本次比赛或许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挑战ONE世界冠军。

  今年已经35岁的雅桑克莱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与泰拳相伴27年,征战职业赛场近20年,雅桑克莱打了近300场比赛,有记载的冠军头衔多达18个,击败了包括安迪·苏瓦、马拉特·格里戈里安、恩里克·科尔在内的众多世界级名将。可以说雅桑克莱几乎达成了他在泰拳领域的所有目标,无论是否能够成功加冕ONE的世界冠军,都不会对他的传奇地位造成决定性影响,雅桑克莱依然坚持在世界顶级赛场上和年轻人同台竞技,只是放不下对泰拳运动的热爱。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走到现在,雅桑克莱没有忘记当初练拳的辛酸经历,这里曾是他最宝贵的“精神禁区”。

  雅桑克莱的泰拳启蒙来自于家门口的Saknipaporn拳馆,这是他家乡的一位老师开设的小拳馆,因为当时雅桑克莱和哥哥经常模仿电视上泰拳手进行对打,老师认为他有泰拳天赋,邀请他来拳馆训练。

  当廊磨喃蒲府的其他小孩还在睡梦中时,雅桑克莱和他的训练伙伴们已经起床赶往拳馆开始慢跑热身,完成4个小时的早训,他又要马不停蹄地赶往学校上课,最后一节课上完,他必须火速回到拳馆完成超过5小时的魔鬼集训,晚上9点以后才能回到家里,吃饭睡觉,每天如此,循环往复。

  洗尽铅华,年近不惑,雅桑克莱特别感激那段纯真的练拳岁月。“当我还很小的时候,我只是乡村男孩,我不知道以后的生活将会变成什么样,真的毫无头绪。感谢上天让我拥有今天的一切,我现在举世闻名,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财务状况更好了,感谢泰拳给了我这么好的生活。”

  泰拳改变了雅桑克莱的人生,而他陪伴了两代拳迷的成长,“泰拳第一人”的传奇人生未完待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