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素质旅钓管家队伍,促进我国海钓旅游高质量发展

建设高素质旅钓管家队伍,促进我国海钓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10日 17:07 新浪钓鱼

  江伟华创新智库|海钓文旅智库

  10月20日,一个极为平常的日子,随着《旅游海钓管家》课程开讲,中国海钓产业迈入了专业化人才培养的新时代。

  一画开天,旅游海钓管家这个新兴职业诞生了。培养一支懂海钓懂经营懂管理懂旅游的综合型人才是中国海钓旅游产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这是海钓+旅游发展的需要,更是渔业、旅游业融合发展的需要,还是渔业、旅游业贯彻落实供给侧改革探索的需要。

  何为旅钓管家?

  创新智库|海钓文旅智库给出的定义是:

  狭义:通过专业培训和训练,获取以海钓旅游为核心的知识体系,为特定对象提供专业顾问式服务的专业人才。

  广义:以愉悦为出发点,为特定对象提供旅游+海钓+定制服务,并参与全过程管控与服务的新型职业。

  为什么要培训旅钓管家?

  旅钓管家为美好生活而来,为健康幸福中国人而来。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亲海将成为一种趋势,六海模式将越来越红火。这波海洋旅游的红利开始在中国海岸线和海域蔓延开。海钓旅游作为海洋旅游的一个重要分支,已经成为旅游业态的新网红。无论是近海,还是中海,或是远海,她都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海钓看似简单,实则隐藏了很多的技术性壁垒。在没有师傅领进门的时候,海钓的危险系数、伤人系数都是比较高的。对于从未体验海钓生活的游客而言,海钓除了作钓之外,还有一种神秘的美食方式,这些若没有专业人士的帮忙,你恐将无法遇到这种美好的艳遇。

  因此,培育一支年轻人为核心的,懂海钓懂旅游懂美食的专业性人才,她们将引领大众进入亲海时代!

  旅钓管家,先学会愉悦自己,然后再去帮助大家

  对于旅钓管家,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海钓分会秘书长江伟华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将旅钓管家尊称为二十一世纪修复人类心灵的工程师,简称心灵工程师。

  对于旅钓管家这个职业的发展前景,我们还在探索,主要是这个职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旅钓管家是一个高度复合型的职业岗位,从当前的课件和教学实践来看,我们还要做许许多多的努力,主要是帮助学员快速提升自我,学会掌握愉悦自我的办法,然后再去帮助需要的人。

  旅钓管家以海和鱼为对象,通过以鱼养心、以渔调情、以渔养智、以鱼养神来调节心境,实现心境永悦,心神永愉的美好状态。

  对于海钓康养的研究者而言,发现海钓的美好生活方式很重要。更重要的是用来更新大众的生活方式,寻找幸福人生的密码。

  基地化,实战化、复合化,让旅钓管家成为顾问式旅钓管家

  为推动旅钓管家新兴职业的健康发展,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海钓分会、海南远景航海会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互为依托,共同建设海钓分会南方培训中心基地。以基地化、实战化、复合化为核心,大力开创行业专业性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以创新引领我国海钓旅游高质量发展。

  首批旅钓管家经过理论课、实践课之后,将通过中国海钓大赛环海南岛大奖赛进行见习实践,她们将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研学方式,完善技能,提升本领,从而实现一专多能的核心能力。

  根据推进海钓产业化发展的需要,旅钓管家率先在海口基地举行实训。随后,将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将在南中国海岸线上全面铺开!

旅游海钓管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