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被问恋爱问题哈哈大笑 并未做具体回答

羽生结弦被问恋爱问题哈哈大笑 并未做具体回答
2018年02月18日 09:33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2月18日,在平昌冬奥男单花滑项目包揽了冠、亚军的羽生结弦、宇野昌磨在比赛结束的翌日,今天一大早接受了日本朝日电视台直播新闻节目《周日LIVE!!》的专访,袒露了获得佳绩的心境。

  尽管自昨天夺冠以来,一直在接受各种媒体马拉松式的采访,但是今天的羽生露出了安心的神情,“可以顺利地以包揽冠、亚军的方式结束比赛,是最理想的结果”,昨天接受采访至深夜的他难掩些许疲惫的样子,不过王者的气度随处可见,“虽然需要应对很多媒体的采访,忙到凌晨,不过这只是给予优胜者的义务,所以(忙碌而)觉得很幸福。”和上届索契冬奥一样,羽生为日本代表团摘得首金,幽默的他不忘自嘲“虽然因此我到现在还没有时间好好回看一下我昨天的自由滑比赛录像。”

  羽生去年11月初在NHK杯赛前训练摔倒,导致右脚脚踝外侧韧带损伤,之后腱和骨也并发炎症,这次是经历了约四个月的比赛空白期,直接空降平昌冬奥的比赛。回顾自己在克服伤病这段日子,羽生表示:“(因为受伤)我连路都无法走。首先是脚踝根本无法动弹,即便是吃和打镇痛剂都没有用,我当时真的宁愿是骨折,会更轻松一点。”在疗伤休战期间,教练奥瑟曾向媒体曝:“不要(因为他受伤)就小看他(指在奥运无法有佳绩)。”对此,羽生苦笑:“他只是随意这么说。他没有过多干预我的恢复、备战奥运的计划。不过因为他这么说,,压力反而更大了,在训练里变得更焦急。”

  有意思的是,一向诙谐风格著称的名嘴安住绅一郎在昨晚的TBS电视台的深夜节目《情报7天》采访羽生时,“战战兢兢”地说“你先看一下采访的问题。因为,当中有很多是与运动员比赛主题没啥关系的,例如这个,你打算如何找老婆?不回答也没关系,你看看就好。”引发羽生立即大爆笑,没有做具体的回答。

  (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