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男子冰壶加拿大遭遇三连败 瑞典提前进四强

冬奥男子冰壶加拿大遭遇三连败 瑞典提前进四强
2018年02月19日 16:24 新浪体育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冰壶在江陵冰壶馆继续进行,循环赛第九轮,科伊领衔的加拿大队加局丢掉两分,以7比9不敌美国队,遭遇三连败,目前的战绩为4胜3负,瑞典队输给瑞士队,以6胜1负高居积分榜首位,提前晋级四强。

  加拿大男子冰壶队是一支传统强队,最近五届冬奥会,加拿大队连续闯进决赛,1998年长野输给了瑞士队,2002年盐湖城输给了挪威队,连续两届夺得亚军,不过从2006年都灵冬奥会开始,加拿大队统治了男子冰壶,他们接连击败芬兰、挪威和英国队实现三连冠,成功捍卫住自己的霸主地位。

  平昌冬奥会,加拿大队派出了凯文-科伊的队伍,循环赛,加拿大队击败了英国、意大利、挪威、韩国,但连续输给了瑞典和瑞士队,目前的战绩为4胜2负,落后于六战全胜的瑞典队,暂时排名积分榜第二位。循环赛第九轮,加拿大队迎战老对手美国队,后者只击败了韩国和丹麦队,目前的战绩为2胜4负。加拿大队在交手纪录上占优,只要正常发挥,很有可能终结连败,取得循环赛第五胜。本场比赛,加拿大队使用黄色冰壶,美国队使用红色冰壶。

  首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凯文-科伊虽然有些慢热,但美国队也没有抓住机会拿到高分,约翰-舒斯特保住一分,美国队以1比0领先。第二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肯尼迪掷壶后,两只黄壶更靠近圆心,凯文-科伊将局面保持下去,加拿大队顺利拿到两分,以2比1取得领先。

  第三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美国队打得积极主动,约翰-舒斯特两次掷壶精准、到位,虽然科伊第二壶给对手制造了一定麻烦,但美国队四垒把握住机会,成功获得两分。第四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美国队中区占位,他们的防守密不透风,无奈之下,凯文-科伊只拿到一分,加拿大队将比分追至3平。

  第五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他们控分成功,只让美国队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加拿大队以3比4暂时落后。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三垒肯尼迪和四垒凯文-科伊接连出现失误,结果一只红壶更加接近圆心,美国队偷到一分,以5比3拉开比分。

  第七局比赛,加拿大队继续后手,肯尼迪和凯文-科伊连续往大本营旋壶,美国队防御做到位,加拿大队只拿到一分。第八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他们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美国队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约翰-舒斯特第二壶力量不够,加拿大队偷到一分,将比分改写为5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九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肯尼迪和凯文-科伊的防守不太到位,约翰-舒斯特最后一投传击对手的黄壶取得成功,两只红壶更靠近圆心,美国队收获两分,以7比5领先。第十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凯文-科伊打定成功,成功拿到两分,加拿大队将比分追至7平。加局,加拿大队先手掷壶,约翰-舒斯特击打成功,拿到两分,美国队以9比7送给加拿大队三连败。

  其他场次比赛中,尼克拉斯-埃丁坐镇的瑞典队以3比10不敌瑞士队,遭遇首败,而瑞士队取得五连胜;英国队凭借第十局的关键两分以7比6险胜丹麦队;韩国队以8比6力挫意大利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20日08:05,加拿大男子冰壶队将迎战循环赛第八个对手、两角公佑坐镇的日本队。(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