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磊残暴KO取胜 每月自己花5万追梦

张志磊残暴KO取胜 每月自己花5万追梦
2020年11月08日 16: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8日上午,在美国佛罗里达硬石酒店举行的一场国际评级双星职业比赛中——北京奥运会银牌拳手张志磊用时4个回合,KO了来自美国的德文-瓦加斯,将自己的职业战绩提升到了22战22胜17KO,距离世界头衔再次迈出了一步。

  这场和前美国业余冠军瓦加斯的比赛,为双星赛事。也是今年6月之后,中国国内拳手所打的最高等级的一战。

  瓦加斯出生于1982年,比张志磊大一岁,他身高臂展都比张志磊少大约6公分,体重较轻,职业战绩为28战22胜6负9KO,具有较为丰富的比赛经验。

  不过,在2018年之后,德文4战2胜2负,就是赢的比赛,也被击倒过,显然防守和抗击打能力并不高。

  相比于上一场张志磊在欧洲蒙特卡洛的对手鲁登科,瓦加斯在硬度上要差不少。

  对于已经一年没有比赛的张志磊来说,这场比赛是一场检验训练和身体状况的恢复性战斗,也是新公司给他的试探,所以他进行了相当认真的备战。

  比赛中,目前在WBO排名第10、IBF世界第14的张志磊充分发挥了自己犀利的进攻技术。

  第一回合,张志磊一个假动作晃动后的前手上勾,直接击中了对手的面部,这个技术极为漂亮,显示了他多彩的实力。

  第二回合,双方互有攻防,瓦加斯在近距离有两次连续上勾,对张志磊也有连续打击穿架。而张志磊的后直拳,则很漂亮地获得了无遮挡命中。

  从总体对抗来说,德文并没有赛前想像的那么弱,张志磊在抱架防守中,也中了不少拳。不过瓦加斯的拳重显然并没有对张志磊产生威胁。

  第四回合刚开始,张志磊看准机会,站住了一个左侧后摇闪,躲开了瓦加斯的进攻后,以右摆拳迎击,直接命中了对手的面部。

  跟着张志磊的后手左手又追加了一个直拳重击,对手趔趄两步向后倒地。裁判读秒后,见对手无法站起,遂宣布KO获胜。

  赛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张志磊回顾了比赛的情况。

  他说:“这是签约新公司的第一场比赛,头两个回合有点紧,但第三回合就放松下来了。”

  “今天我比赛的思路很清晰,能够看到对手的空档。到第四回合刚开始,抓住机会,结束比赛,重量级就是这样。很高兴今天取得胜利,感谢团队成员,我们有共同一个目标,就是世界冠军。虽然路很艰难,但我们会砥砺前行。”

  2012年伦敦奥运会负于目前的世界重量级拳王约书亚后,张志磊就宣布退役,进入职业赛场。

  在过去的7年中,他已经获得了一定的世界知名度,并积累了3星半国际评级的22场不败连胜。

  已经37岁的他在今年3月疫情中前往美国新泽西,已经在当地备战训练了大约8个月。

  9月,张志磊和国际著名推广人赫恩的竞技室公司签约,为自己获得了世界级公司的靠山。

  但是国外的推广公司,只是负责给张志磊安排比赛,并不管他的食宿,所以张志磊在美国的训练都是自己出钱,雇佣教练,每个月花费不菲。

  赛前,张志磊曾经发过一个去异地打训练赛的抖音。

  为了打这场训练实战,他必须付给两名陪练600美元。这也是美国职业拳击的生态模式,打拳养活团队和自己。

  据张志磊的团队介绍说,在美国,他基本上每个月吃住和训练要花大概8000美元左右。

  备战期还要更高,这些都需要他靠自己的积蓄来追逐梦想,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好在,职业拳击大级别拳手的出场费比较高。作为当日的副赛,张志磊的出场费在10万美元以上,至少可以帮助他填平自己在美国的亏空了。

  由于张志磊所属的重量级是职业拳击中最赚钱的级别之一,所以公司之间的竞争激烈,谈判复杂。

  并非拳手具有实力就能参赛,要想挑战世界拳王,需要有很多的客观因素和运气存在。

  竞技室公司目前拥有四大组织中已经握有WBO、WBA超级和IBF三条金腰带的约书亚。因此张志磊未来给约书亚当替补或者陪练的可能性很大。

  赫恩之所以签下张志磊,有当约书亚备份的想法。毕竟万一约书亚受伤的话,他的手里有个替补的准备。

  此外,也不排除在某个时间段,张志磊作为不败拳手,可能会作为约书亚打统一战前的过度拳手,成为世界战的对手。

  但是要想挑战并非一个公司的WBC拳王富里,显然并不容易,需要有电视网和推广公司的谈判障碍去跨越。

  张志磊告诉新浪体育自己不会马上回国,而是会继续在美国集训:“明天回到新泽西,休息一个礼拜,准备下一场比赛。可能两个月到三个月后就会有了。签约新公司,帮助我距离目标越来越近。我不会放过任何机会,来实现我们的目标。”

  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张志磊的年龄已经不轻,未来的3年,对他极为重要。

  也许在某一天,中国会真的有人站到世界重量级拳王战的擂台上。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