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3-0韩国苏杯3连冠 雅思逆转赢球陈雨菲定胜局

国羽3-0韩国苏杯3连冠 雅思逆转赢球陈雨菲定胜局
2023年05月21日 17:35 新浪体育
陈雨菲陈雨菲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2023年苏迪曼杯在苏州落幕,中国队卫冕成功。在与韩国队的决赛里,郑思维/黄雅琼、石宇奇和陈雨菲各胜一场,中国队以3比0力克韩国队夺冠。中国队实现苏杯三连冠,这也是第13次夺取苏迪曼杯。

  与半决赛相比,国羽在混双和男双上做出调整,分别派出郑思维/黄雅琼和梁伟铿/王昶。首场混双是雅思组合迎战韩国队的徐承宰/蔡侑玎,两对组合此前的交锋记录是雅思组合8战全胜。开赛后雅思组合心理压力有些大,主动失误偏多,韩国组合在控制上做得很好,首局17平后连得3分拉开,他们以21比18先下一城。

  第二局韩国组合越战越勇,一度以9比3领先。经过间歇调整,雅思组合的表现有所改观,连追5分扳为11平。之后韩国组合再次拉开,16平后连得3分领跑。局势不利的雅思组合又追3分扳平,韩国组合还击拿到赛点。雅思组合顶住压力,一口气连赢3分以22比20逆转赢下。决胜局雅思组合完全释放,迅速拉开领跑,以21比8再下一城,最终以2比1逆转赢球,中国队以1比0领先。

  第二场男单比赛,石宇奇和李宥奎相遇。李宥奎在首局失利后,第二局打得很顽强,给石宇奇制造不少麻烦,但石宇奇顶住冲击,把握住关键球,最终以2比0(21比13、21比17)获胜。中国队总比分2比0领先。

  接下来是陈雨菲和安洗莹的女单较量。首局开始后陈雨菲就打得很主动,进攻很坚决,在4平后连续得分拉开。安洗莹之后努力追近,陈雨菲顶住冲击,在18比16后连得3分,以21比16先胜一局。第二局两人争夺更激烈,领先权几次易主,13平后陈雨菲连续得分领跑。安洗莹一度追至17比19,陈雨菲回敬1分拿到赛点。安洗莹连救3个赛点追平,陈雨菲进攻坚决,突击杀球得分再次拿到赛点。安洗莹回球出界,22比20,陈雨菲再胜一局以2比0获胜。中国队以3比0击败韩国队夺冠。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