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菲苦战三局惜败 不敌山口茜屈居世锦赛亚军

陈雨菲苦战三局惜败 不敌山口茜屈居世锦赛亚军
2022年08月28日 19:10 新浪体育
陈雨菲陈雨菲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日本东京结束女子单打决赛,陈雨菲遗憾摘银。在与山口茜的比赛里,陈雨菲苦战三局以1比2惜败,山口茜成功卫冕世锦赛女单冠军。

  陈雨菲是东京奥运会冠军,今年她的状态越来越好,尤其是之前在东南亚的各站比赛,她多次闯入四强甚至决赛。本届世锦赛上陈雨菲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里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戴资颖,这会给她注入更多信心。

  山口茜是本届世锦赛的头号种子,也是卫冕冠军。虽然之前一段时间她的表现有些低迷,但在世锦赛上发挥得很不错,连续战胜马林、安洗莹闯入决赛,她要力争在家门口实现卫冕。中国女单曾在世锦赛上有过辉煌,曾拿到过八连冠,可自2011年王仪涵夺冠后,国羽女单再也没有拿到过世锦赛女单冠军,陈雨菲要争取实现突破。两位球员此前在世界羽联赛场相遇过21次,陈雨菲8胜13负落后。

  双方在首局开始后几次战平,山口茜在5平后连拿4分拉开。陈雨菲努力追分,但她的主动失误有些多,山口茜利用两波进攻高潮把比分拉开到18比10。陈雨菲之后略作抵抗,山口茜以21比12拿下首局。

  第二局的4平后陈雨菲利用落点变化来不断调动山口茜,她也明显增多突击进攻,打出两波高潮以12比6领先。在几次尝试追分无果后,山口茜选择放弃,陈雨菲以21比10赢下第二局追平。

  决胜局陈雨菲出师不利,很快以1比8落后。陈雨菲并不急躁,耐心与对手打多拍,山口茜几次失误,陈雨菲追至4比8。山口茜立即还击,她以11比6领先换边。易边后,陈雨菲连续得分缩小差距,山口茜手不软还击2分以15比9领先。之后陈雨菲还是失误偏多,山口茜以20比12拿到赛点。陈雨菲挽救2个赛点,她又失误送分,21比14,山口茜赢下决胜局以2比1获胜夺冠。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