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团体锦标赛抽签出炉 李梓嘉骆建佑同在B组

亚洲团体锦标赛抽签出炉 李梓嘉骆建佑同在B组
2022年02月09日 07:20 新浪体育综合

  爱羽客羽毛球网

  2022年2月8日,即将在马来西亚开拍的亚洲团体锦标赛抽签出炉!

  2022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抽签

  男团

  A组:印尼、印度、韩国、中国香港

  B组: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哈萨克斯坦

  女团

  Y组:日本、印度、马来西亚

  Z组:韩国、印尼、中国香港、哈萨克斯坦

  本届赛事的主办方大马男队被列入B组,同组劲敌包括次号种子印尼、由新科男单世界冠军骆建佑领衔的新加坡以及哈萨克。

  男团A组则由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印尼、印度、韩国和中国香港组成。

  女团方面,头号种子日本和大马以及印度同在Y组,突围难度颇高;在Z组的队伍则有韩国、印尼、中国香港和哈萨克。

  亚洲团体赛也是今年5月曼谷汤尤杯决赛圈的亚洲区入选赛,晋级四强的队伍即可直接取得决赛圈的资格。

  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将于2月15至20日举行,地点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此次汤尤杯预选赛共有10支队伍报名,分别是:中国香港队、印尼队、印度队、日本队、哈萨克斯坦队、韩国队、马来西亚队、新加坡队、泰国队和中国台北队。但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泰国和中国台北队相继退出。

  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则,取得参加汤尤杯资格的条件如下:主办国、卫冕队伍、亚洲团体锦标赛前四、欧洲团体锦标赛前四、泛美洲团体锦标赛冠军、大洋洲团体锦标赛冠军、非洲团体锦标赛冠军、剩下的3个名额取未获资格的队伍中世界羽联排名靠前的队伍!

  亚洲羽球团体赛主办当局、亚洲羽协和雪州政府确认,虽然近期大马冠病疫情趋向恶化,但是依然会如期举行。近数日大马冠病确诊新增人数已冲破1万人以上。

  不过,三方代表将以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主办亚洲羽球团体赛,已在昨日抵达的参赛队伍包括日本、韩国和印尼,已在双威大会酒店进行隔离,其他队伍包括由世界冠军骆建佑率领的新加坡、香港、印度和哈萨克将分别在在今日抵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