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陈雨菲封后雷兰曦称王 凡尘问鼎女双冠军

冠军赛:陈雨菲封后雷兰曦称王 凡尘问鼎女双冠军
2021年05月02日 19:4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日,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单项赛进入收官日。雷兰曦力克孙飞翔赢得男单冠军陈雨菲击败韩悦夺得女单桂冠任翔宇/梁伟铿陈清晨/贾一凡分别夺得男双、女双冠军鲁恺/覃惠芷则斩获混双冠军

  男单决赛,湖北的孙飞翔对垒广东的雷兰曦,两人此前交手互有胜负。本次相遇,首局两人打得比较胶着,孙飞翔在关键分上抓住了机会以21-19拔得头筹,第二局雷兰曦找到手感以21-13扳平比分。

  决胜局,雷兰曦率先发力,开局打出一个4-0,此后延续优势以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孙飞翔追分乏力,雷兰曦一鼓作气以21-12锁定胜局,从而他2-1逆转孙飞翔,问鼎全国冠军赛男单冠军。

  女单决赛,国羽一姐陈雨菲迎战韩悦,作为国家队队友,双方知己知彼,在此前交手中,陈雨菲战绩优势明显。

  首局陈雨菲进入状态较快,她一路领先以21-14获胜。第二局韩悦开局取得6-3领先,陈雨菲凭借出色的攻防转换追至10平。

  后程她持续进攻的火力将比分拉开,最终陈雨菲以21-18锁定胜利,从而2-0战胜韩悦,赢得全国冠军赛的女单冠军这是她继去年单项全国锦标赛后再次夺得全国冠军。

  赛后陈雨菲表示,前面几场对自己的表现都不是很满意,后面半决赛和决赛慢慢有找到比赛的感觉。拿下全锦赛和冠军赛两个冠军,下一个目标是全运会卫冕

  男双决赛,广东的任翔宇/梁伟铿迎战北京的张楠/冯彦哲,任翔宇/梁伟铿在昨天半决赛淘汰了双塔组合,张楠/冯彦哲一路过关斩将,同样展现不俗的实力。

  这场较量,首局任翔宇/梁伟铿以11-8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他们保持住优势以21-15先下一城。

  第二局张楠/冯彦哲以11-10领先进入暂歇,任翔宇/梁伟铿追至16平,局末阶段,任翔宇/梁伟铿打得更坚决果断以21-18胜出。就此任翔宇/梁伟铿斩获男双冠军。

  女双决赛在国羽第一女双贾一凡/陈清晨与黄东萍/谭宁之间展开,两对组合均是国手,其中国青小将谭宁是单打选手,本次比赛兼项女双,和黄东萍搭档闯进了决赛。

  凡尘组合大赛经验和默契度更好一些,首局凡尘组合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她们将优势保持至局末以21-16先声夺人。

  第二局依旧是凡尘组合掌控比赛节奏,她们很快以11-4领先,黄东萍/谭宁并没有找到有效得分手段,凡尘组合一路领先以21-8获胜。就此陈清晨/贾一凡问鼎女双冠军。

  混双决赛,北京的冯彦哲/于小含对垒广西组合鲁恺/覃惠芷,冯彦哲是国羽双打后起之秀,于小含和鲁恺均是前国手并取得过不错的成绩,能够进入决赛,双方实力接近。

  首局,冯彦哲/于小含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鲁恺/覃惠芷追至15平,随后比分交替上升,局末又战至21平,关键时刻冯彦哲/于小含连得2分以23-21先下一城。

  第二局鲁恺/覃惠芷发动攻势,冯彦哲/于小含准备不足,鲁恺/覃惠芷以21-12扳回一城,决胜局鲁恺/覃惠芷士气高涨,广西组合一路领先以21-11锁定胜局。就此鲁恺/覃惠芷以2-1逆转获胜,夺得本次比赛混双桂冠。

  附:全国冠军赛单项赛奖牌榜

  男子单打:

  🏅 雷兰曦(广东)

  🥈 孙飞翔(湖北)

  🥉 陆光祖(江苏)

  🥉 李诗沣(江西)

  女子单打:

  🏅 陈雨菲(浙江)

  🥈 韩悦(福建)

  🥉 王祉怡(湖北)

  🥉 戴望(湖北) 

  男子双打:

  🏅 任翔宇/梁伟铿(广东)

  🥈 张楠/冯彦哲(北京)

  🥉 李俊慧/刘雨辰(辽宁/北京)

  🥉 黄凯祥/张嵩烨(福建)

  女子双打:

  🏅 贾一凡/陈清晨(湖南/广东)

  🥈 黄东萍/谭宁(福建)

  🥉 李怡婧/罗徐敏(广东)

  🥉 唐平阳/周芯如(上海)

  混合双打:

  🏅 鲁恺/覃惠芷(广西)

  🥈 冯彦哲/于小含(北京)

  🥉 任翔宇/冯雪颖(广东)

  🥉 程星/陈露(广东)

  文/郭艳华

  图片/徐峰

  编辑/禹奇、妍洁

  (中国羽毛球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