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功勋教练田秉毅回归国羽 任国青教练组组长

57岁功勋教练田秉毅回归国羽 任国青教练组组长
2020年05月11日 10:08 新浪体育综合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中国羽坛昨天传出好消息,前国羽功勋教练田秉毅将回归国羽,出任国青队教练组组长。

  1963年出生的田秉毅今年57岁,早在运动员时期,他与李永波搭档获得1987年、1989年世锦赛男双冠军,还是中国队夺得1986年、1988年、1990年3届汤杯冠军的主力球员,他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得男双铜牌后退役。担任教练主管国羽女双项目期间,培养出葛菲/顾俊、杜靖/于洋、赵芸蕾/田卿等一批奥运冠军。当年的女双,是国羽最稳定的夺金点,田秉毅也是世界羽坛公认的金牌教练。

  在2017年李永波卸任总教练一职后,田秉毅也随之离开了副总教练的岗位。2019年世锦赛,国羽创下20多年世锦赛历史新低成绩。教练组又一次进行改革,首次聘请外籍教练柳镛成、姜京珍,并召回李矛。当时就有球友爆料,田秉毅也将重回国羽。经过数月等待,这位已经57岁的前国羽功勋教练终于回归。中国青年羽球队正在海南陵水集训,田秉毅以教练组组长身份亮相,将在新的岗位上为国羽培养新生力量。

  另讯 中国羽毛球协会一行抵达成都,对成都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的候选场馆进行实地考察,并听取了成都市的申办陈述报告,这标志着成都正式启动申办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中国羽协相关人士表示,成都的三个候选场馆都拥有国内一流的条件,完全符合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的场地标准和要求,对成都成功申办充满信心。

  (天津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