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决赛改变整个职业生涯 2017鲁恺的苏杯之殇

一场决赛改变整个职业生涯 2017鲁恺的苏杯之殇
2019年11月21日 12:27 新浪体育
鲁恺 鲁恺

  2019年11月21日,羽毛球运动员鲁恺通过个人微博宣布退出中国国家队,结束长达11年的职业生涯,令诸多网友感慨万千。

  从2008年到2019年,长达11年的国家队生涯中,鲁恺几乎是国羽双打组的万金油,跟他一起搭档过男双的有:李根、蔡赟、刘小龙、张楠、谌卓夫、谭强、王懿律、刘成、郑思维、刘沛轩,和他搭档过混双的有:黄雅琼、汤金华、骆羽、周超敏、曹彤威、陈露、钟倩欣等。

  和这近20位搭档中,鲁恺最有火花的无疑是黄雅琼。

  2017年,鲁恺/黄雅琼迎来了两人搭档生涯的巅峰,两人在德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印度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和亚锦赛连续6站比赛杀进决赛,夺得4冠2亚且外战保持不败。

  凭借骁勇的表现,鲁恺/黄雅琼成功入选2017年苏杯阵容,那一年的苏杯,国羽有郑思维/陈清晨、鲁恺/黄雅琼两对王牌组合压阵,混双被诸多球迷看作国羽最强一环。

  2017年苏杯半决赛,郑思维/陈清晨在半决赛对阵日本时意外落败,决赛时教练组不敢冒险,于是派上了当年外战不败的鲁恺/黄雅琼,韩国队则是兵行险着,派出了奇兵组合崔率圭/蔡侑玎。

  混双是第五场较量,鲁恺/黄雅琼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而崔率圭/蔡侑玎则如同打疯了一般怎么打怎么有,最终,在万众期待的压力下,鲁恺/黄雅琼17-21 13-21败北,国羽也失去了第七次蝉联苏杯的机会。

  这场失利,更成了鲁恺职业生涯的重大转折点。苏杯之后,鲁恺/黄雅琼的状态急转直下,两人在随后的5站比赛中最好成绩仅为八强,教练组从整体考虑拆掉了鲁恺/黄雅琼以及郑思维/陈清晨的组合,让郑思维/黄雅琼搭档,陈清晨专注女双,鲁恺则暂时和老将汤金华搭档。

  2018年,鲁恺又陆续尝试过和周超敏、曹彤威搭档后,最终和陈露成为固定搭档,但是鲁恺再也未能找回2017年初的巅峰感觉。最终,在征战完2019赛季之后,鲁恺无奈选择退出国家队,结束了11年的国家队生涯。

  (Ed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鲁恺苏杯羽毛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