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质问上海医疗卫生机构:血检官违法怎么处理?

孙杨质问上海医疗卫生机构:血检官违法怎么处理?
2019年11月20日 18:07 新浪体育
微博截屏 微博截屏

  11月20日下午,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再次在微博公布听证会细节。对于该事件中的“血检官”严重违规问题进行说明。

  孙杨说:“《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及ISTI标准明确规定,‘血检官’的采血行为首先应当符合采血行为所在国的强制性法律规定。根据我国《护士条例》,护士跨地域执业的,必须办理相关登记备案手续,否则不得在执业注册地以外地区进行执业,如有该行为,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应当依法作出处理决定。‘血检官’护士执业注册地为上海某医院,却在杭州对我进行采血,最关键的是她当时只出示了2009年浙江省颁发的护士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证,没有出示护士执业证书,不知道上海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对“血检官”的违法行为怎么处理?”

  昨天,据新华社报道,当天协助药检的尿检员自己承认,自己并没有相关资质,真正身份只不过是一位建筑工人,之所以当晚能够见到孙杨,只是因为他是主检官的中学同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