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回母校师生摆9.83欢迎 称若能跑将坚持下去

苏炳添回母校师生摆9.83欢迎 称若能跑将坚持下去
2021年10月12日 16:30 新浪体育
苏炳添回母校中山体校苏炳添回母校中山体校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上午,“亚洲飞人”苏炳添回到了自己的母校中山体校。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若能跑下去,他就会坚持去跑。

  苏炳添是男子60米、100米的亚洲纪录保持者。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他以小组第三的成绩晋级田径男子100米比赛半决赛,成为中国短跑史上首位晋级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的选手。而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他在半决赛中跑出9秒83,再刷新亚洲纪录的同时,成为首位跑进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黄种人。

苏炳添回母校中山体校苏炳添回母校中山体校

  17年前,15岁的苏炳添在中山市中学生田径100米赛场上,跑出了11秒72的成绩(秒表计时),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体校。而9秒83对苏炳添来说也是特殊的。因此,为了欢迎他回归母校,中山体校的师弟师妹们现场摆出了“9.83”的方阵。苏炳添在发言中感谢了母校的栽培,也激励师弟师妹们努力追求梦想,此外,他还在现场亲自示范讲解跑步技巧。

苏炳添回母校中山体校苏炳添回母校中山体校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苏炳添说:“如果能跑下去,我会坚持去跑。目前,还没有34、35岁的田径运动员在赛场上实现较大突破。我希望自己能在这个年龄做尝试,实现突破。如果能成功,我对更多年轻运动员、大龄运动员来说,能成为一个可参考的样本,让他们走得更远。”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苏炳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