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名将摩拳擦掌静待奥运选拔赛 苏炳添报名200米

田径名将摩拳擦掌静待奥运选拔赛 苏炳添报名200米
2021年06月10日 10:52 新浪体育综合

  6月11日至13日,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将在浙江绍兴上虞拉开战幕。日前,各项目参赛名单已经公布,备受关注的运动员们也都做好了参赛准备。

  中国“飞人”苏炳添除了男子100米项目外,还报名参加男子200米的比赛,由于苏炳添最近一年没有200米参赛成绩,因此他的报名成绩栏显示为空白。近几年,苏炳添只在2019年出战过200米正式赛事,当时他在中国短跑队的福地瑞士拉绍德封参赛,最后在逆风每秒1.0米的条件下,以21秒15夺冠。在国内20秒级选手扎堆的当下,21秒15显然没什么竞争力,而且31岁的苏炳添也没有必要下功夫练习200米跑。他此时出现在200米的赛场,很有可能是为他在4×100米第三棒类似的弯道行进中找找感觉。这和2019年他的参赛目的一样。

  此外,男子100米项目中,除了苏炳添和谢震业,我们还能看到其他三位国家队名将吴智强、梁劲生、许周政出现在名单中,四位“00后”新星何宇鸿、陈冠锋、严海滨、黄永炼也将悉数亮相。按规定经过预赛一轮筛选,只有八位选手晋级决赛,从上半年全国百米总体水平看,预计决赛晋级资格线在10秒35左右。日前,日本名将山县亮太跑出9秒95的成绩打破日本国家纪录,重返巅峰的山县亮太大大增加了日本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的实力。因此,本次男子百米的比拼也将看出中国男子短跑的整体实力是否能在奥运会中和劲敌日本队相较量。

  女子项目中,有东京奥运会冲金实力的铅球名将巩立姣也将亮相上虞,本次比赛是东京奥运会前田径的最后一个重量级赛事,巩立姣更多的是需要借助本次比赛找到大赛的感觉,同时如果能顺利突破20米大关,则相当于吃了一颗定心丸。

  女子标枪项目中,名将吕会会和近两年进步飞速的刘诗颖的同场竞技同样引人注目。吕会会在2020年6月的投掷项群特许赛中投出67.61米,成为年度世界第1位。从2017年起,吕会会已经多次投出超过67米的成绩。小将刘诗颖在全锦赛掷出67.29米,排名2020年度世界第2位。综合近两年的成绩看,二人是中国队冲击东京奥运会女子标枪项目金牌的双保险。由于旅途劳累,吕会会目前的状态并不是十分理想,刘诗颖则因为肋间肌的小伤病,还在调整状态。但尽管如此,两人间的对决也将火花四射。(转自6月1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