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归化选手完成首秀 她会是下一个谷爱凌?

中国田径归化选手完成首秀 她会是下一个谷爱凌?
2021年03月17日 19: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17日,2021年室内田径邀请赛华北赛区比赛在山东济南进行。代表山西队出战的郑妮娜力引人瞩目,她在两块比赛场地里切换,在参加完女子铅球比赛后,郑妮娜力立刻转到跳高赛场,并最终以1米84的成绩获得亚军,今年首秀非常成功。

  郑妮娜力是谁?就是曾经打破过女子跳高世界纪录的我国田径元老郑凤荣的外孙女。郑妮娜力曾以海外侨胞的身份,参加过2017年的全运会,当时她还是加拿大国籍。

  郑妮娜力此前的外文名是妮娜-舒尔茨(Nina SCHULTZ),个人最高成就是代表加拿大队赢得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女子七项全能亚军。世界田联的信息显示,从2019年6月12日开始,开始走归化程序的郑妮娜力就不再为加拿大国家队效力,按照世界田联竞赛条例规定,从2021年4月12日开始,郑妮娜力可以为中国国家队效力。

  在美国乔治亚大学读书的郑妮娜力,2019年和2020年比赛很少。因为走归化路线,并不影响选手以个人身份出场,而且郑妮娜力的社交媒体2018年之后陷入停滞状态,让关心她的人有点迷惘。现在来看,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郑妮娜力,已经开始为山西队进行正式比赛了!现在离开4月12日不到一个月,4月12日之后,郑妮娜力可以代表中国队出战!

  事实表明,郑妮娜力的比赛能力绝对在线,就以今天的发挥为例,郑妮娜力1米84的跳高成绩,平了她个人最好成绩,而13米14的铅球成绩,也比她以前12米74的个人最佳高了很多。是不是觉得郑妮娜力的铅球成绩和巩立姣没得比?不要忘记郑妮娜力的主项是七项全能!

  明天郑妮娜力还将进行女子60米栏的比赛,她此前的最好成绩是8秒24,可以看看现在的她进步到什么程度。她会不会成为下一个谷爱凌?让我们拭目以待!

  (威猛)

归化入籍谷爱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