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反转还是新一轮闹剧 体娱CP不到头么?

张培萌反转还是新一轮闹剧 体娱CP不到头么?
2020年11月25日 16:12 新浪体育

  时隔40天,被网暴成“家暴、出轨男“的前短跑名将张培萌,终于发声了。

  昨晚,他在微博发表长文,反击了妻子张莫涵对自己家暴的指控,还展示了一系列证据,表示自己才是在家中被压制欺负的一方。

  从结婚时的恩爱夫妻到如今要你死我活,这出狗血大戏似乎才刚刚开始。

  双方攻防招招致命,希望将对方打成过街老鼠,永世不得翻身。

  ■ 一对璧人打成一锅粥

  前中国百米飞人张培萌的妻子张莫涵为体育节目主持人,两人于2018年平昌冬奥会期间结识,2019年6月9日举行婚礼,并育有一女。

  2020年10月15日,张莫涵在微博发长文,控诉张培萌家暴、出轨。

  她晒出了诸多的受伤照证据,并称家暴过程贯穿了婚前和婚后,甚至包括孕期、月子和哺乳期。

  并表示张培萌自称“运动员都这样,雄性激素高”,所以会出现家暴。

  在申请起诉离婚一个多月后,张培萌带人前往张莫涵位于哈尔滨的母亲家中,中抢走了孩子,并殴打了岳母和张莫涵四姨。

  同日晚,张培萌通过其经纪团队向媒体发出一份声明,声明中称张莫涵“在北京多次报警‘家暴’”,但警方调查后“均不予以支持”,而“所谓的‘婚外关系’,更是无中生有。”

  此外,张培萌在回应中称,张莫涵是趁张培萌熟睡时,将女儿从北京带到哈尔滨的。

  而针对打伤岳母一事,张培萌表示带走女儿的过程中,并未伤到任何人。

  此后一段时间,张莫涵密集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控诉张培萌对自己身体和精神的伤害。

  一直没有正面回应的张培萌几乎成了渣男的代表,沦为”过街老鼠“。

  “家暴,出轨,抢孩子”,短跑名将过去积累的口碑和人气,因为张莫涵的指责,在短短几天内彻底崩塌。

  此后,张莫涵保持了在网络上接受采访的频度,对张培萌的“家暴史”持续进行控诉。

  11月24日晚,张培萌在自己的微博发表长文,首次对妻子爆出的家丑进行正面回应。

  他晒出多张医院诊断证明书及伤痕照反诉对方才是家暴中的施暴者,称家里出现争执时,妻子会拿刀追砍自己。

  同时,他否认出轨和家暴,并反诉带走孩子,是因为妻子在北京追求享乐,疏于照顾,而自己作为女儿在哈尔滨的唯一监护人带走她合情合理合法。

  张培萌更表示,张莫涵和岳母一直扮演着“弱者+受害者”的角色,希冀打造“反家暴代言人”的形象,实际上,他自己才是家暴的受害者。

  本是一对令人称羡的璧人,却在公众面前高声互斥,做到如此恩断义绝,恨不得置对方于死地,令人怎能不感慨唏嘘。

  但不得不承认,体育圈+娱乐圈的婚姻模式,在全世界似乎都是聚少散多。

  ■ 这些体娱“模范”CP

  说到国内体育明星和娱乐明星的恋情亦或者婚姻,高峰和那英这对沈阳老乡应该是鼻祖了。

  十年感情,那英在2004年生下儿子‘’高兴‘’,却依旧没能让他们走到婚姻这一步。

  私生子和高峰个人的放浪生活,让一段体育体娱结合佳话就此告吹。

  中国唯一的田径巨星刘翔,同样有一次短暂的体娱结合婚姻。

  然而从微博宣布闪婚,到裤裆藏雷后的微博闪离,仅仅用了227天。

  中国乒坛不少名将,似乎都愿意和娱乐圈明星发展一段感情,从孔令辉到王励勤、马琳、张继科,皆成为过娱乐女明星的裙下之臣。

  但这几段当时被众人看好的恋情,没有一段最终修成正果。

  釜山亚运会后相恋的孔令辉和马苏曾一致被外界看好,尤其两人低调内敛的性格格外般配。但这段感情经过13年的长跑,最终无疾而终。

  孔令辉说因为自己常年不在家,所以要求马苏在结婚后就减少演出,在家照顾孩子,做个贤妻良母;但马苏表示自己在娱乐圈这么多年打拼,好不容易有了基础和不错的前景,不可能放弃。

  性格和追求的不同,让他们最终从交叉线变成了平行线。

  王励勤当年也是国乒的美男子,温柔的上海男人在好丈夫排行榜上一向口碑颇佳。但无论与小燕子赵薇,还是美女主持刘彦池的爱,都像浓烈而短暂的一把火。

  不少人看来,体制内那些老实巴交的体育明星,往往是异性希望藉此改变命运,攀上高枝的贵人。

  像王励勤,在和刘彦池恋爱后因为女方在成都工作,便努力透过自己的关系,为女友在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星尚频道,找到了 一份工作。

  至于被”骗财骗婚“的马琳,网上时至今日依旧有当年的多篇报道。其前妻张宁益在离婚的法庭上还提供了马琳和小三的亲密视频。

  两人离婚后,张宁益分得了在北京一套价值七、八百万的房子(2010年),同时又分得几百万银行存款。

  据说,在当时这至少是马琳职业生涯的一半收入。

  至于张继科和景甜,已经算难得的好聚好散了。

  国内体娱圈的模范夫妻,只能用凤毛麟角形容。田亮叶一茜,邹市明冉莹颖是其中的代表。

  但还是鲜见国外小贝+维多利亚这样婚后还能双双攀上事业高峰的案例。

  究其原因,最主要的是体育运动员,尤其是体制内的选手相对单纯,对感情、婚姻缺乏清晰的认知。

  而娱乐圈相比运动队,则是原为复杂的江湖。

  两方的价值观、生活习惯天差地别,光靠看对眼能维系的感情,没办法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 站男还是站女?

  想想王宝强的婚姻窘态打败里约奥运会的关注度,导致微博宕机的尴尬。

  名人CP的网上互殴,每一次都是微博狂欢的盛宴。

  站男还是站女?每个人都会根据自己的人生经验,在阅读过双方的文章后,做出不同的判断。

  当然,最终的结果,是由法律作出,而不是“厌女者”或者“拳师侠”。

  依据现行的《婚姻法》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两周岁以下的子女,抚养权一般应归女方。

  而传闻中即将于明年1月1日生效的《民法典》,两周岁以下子女抚养权一般归女方,已成为明文规定,不再是司法解释。

  因此,如张莫涵长文内容属实,女方将有较大几率,获得孩子的抚养权。

  而张培萌团队在对媒体的回应中,极力否认女方的指控,并一再表示所谓的“婚外关系”,无中生有。

  因此,谁在婚姻破裂中造成的过错更大,也会是一个重要考量。

  在张培萌发文3小时后,张莫涵也预告,将会撰文逐条反击。并在今天中午再次做出了回应。

  看来,这场旷日持久的狗血大戏在这个没有大赛的冬天,注定还会时不时登上热搜,为吃瓜群众带去新的谈资。

  (洋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