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竞走锦标赛落幕 天津小将走出冠亚军

2020年全国竞走锦标赛落幕 天津小将走出冠亚军
2020年09月21日 11:43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谢晨)为期两天的2020年全国竞走锦标赛昨日在山东泰安落幕。天津小将徐春阳、陈天才在男子青年组10公里比赛中发挥出色,包揽该项目的冠亚军。

  徐春阳和陈天才是天津男子竞走队近年来涌现出的两颗新星,其中陈天才在2019年的全国锦标赛中以41分1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青年组10公里项目的冠军。不过,昨天表现更好的是徐春阳,他以40分15秒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陈天才以5秒之差获得亚军,山东选手朱立洲排名第三。赛后徐春阳表示:“这是今年的首场赛事,泰安的天气比较凉爽,环境很不错,赛道走上去挺舒服。不论是比赛用时还是比赛名次,我对自己都比较满意。”两位小将表现不俗,令天津竞走队领队张春城颇感欣慰:“这两名小将的身体条件、技术能力都不错,日常训练也非常刻苦。因为今年有疫情的特殊原因,之前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但他们能够在宝贵的比赛机会中展现出高水平,也证明了他们的比赛能力和良好心态,为我们备战明年的全运会增添了信心。”

  在其他项目的争夺中,青海姑娘牛卓玛英吉获得女子青年组10公里冠军,广东选手李锦鹏获得男子青年组30公里冠军,广东名将王凯华和刘虹分获男、女成年组20公里冠军,青海选手扎西杨本获得男子成年组50公里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