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金世锦赛定档2022年7月 田径赛也玩“背靠背”

尤金世锦赛定档2022年7月 田径赛也玩“背靠背”
2020年04月09日 09:39 新京报
尤金田径世锦赛改期至2022年7月15日至24日。网络截图尤金田径世锦赛改期至2022年7月15日至24日。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徐邦印)摩纳哥当地时间4月8日,世界田联在官网宣布,原定于2021年8月举行的尤金田径世锦赛正式定档,将改期至2022年7月15日至24日,与英联邦运动会、欧洲田径锦标赛、杭州亚运会等大型赛事均不冲突。

  按照原有赛历安排,2021年田径世锦赛计划于8月6日至15日在美国尤金举行,在东京奥运会确定推迟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后,国际田联已于3月30日发表声明,确定2021年尤金田径世锦赛将推迟至2022年举行。

  世界田联在最新声明中透露,在与利益相关各方进行深入广泛的讨论后,确保尤金田径世锦赛不会与2022年英联邦运动会、2022年欧洲田径锦标赛两项大赛冲突,世界田联理事会批准了新的世锦赛日期,确保优秀田径运动员可以连续参加三项世界级比赛。

  2022年英联邦运动会将于2022年7月27日至8月7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2022年欧洲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11日至21日举行。尽管改期后的尤金田径世锦赛与以上两项大赛相隔日期紧凑,但在国际田联看来,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我们本来不会连续安排三项锦标赛,但背靠背比赛也是一次独一无二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在连续六周的时间里推广田径这项运动以及各位明星运动员。”2022年英联邦运动会、欧洲田径锦标赛的组委会负责人也双双表态,希望三届大赛能为运动员们提供绝佳的竞技舞台。

  日前,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确认,推迟后的尤金田径世锦赛不会与2022年杭州亚运会“撞车”,相比于英联邦运动会、欧洲田径锦标赛,田径世锦赛对杭州亚运会的影响小得多,“亚运会也是一项重要的比赛,不过好在亚运会开始的时间晚一些。”

  随着尤金田径世锦赛正式定档2022年7月15日至24日,而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赛期为9月10日至25日,尤金田径世锦赛闭幕日与杭州亚运会开幕日相差48天,几乎不会影响亚洲尤其是中国田径运动员的备战。

  新京报记者徐邦印

  编辑王希翀校对危卓

尤金田径世锦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