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延期让谢震业增意外强敌 三年前他可是短跑之王

奥运延期让谢震业增意外强敌 三年前他可是短跑之王
2020年03月26日 17:08 新浪体育

  在东京奥运会正式官宣延期之后,世界上绝大多数和奥运相关的运动员都表示接受理解。还有的选手,可能内心已经在高呼万岁了,因为他需要的就是有更多时间来调整以求获得奥运状态。这样的世界名将应该有不少,田径界里最典型的,莫过于南非人范尼科尔克。他在2016年奥运会上,以惊人的43秒03打破了男子400米世界纪录。一年之后,他在100米里跑出9秒94,200米跑出19秒84,范尼科尔克成为世界上第一位100米破10秒、200米破20秒、400米破44秒的超级短跑全能王。

  但他的冲天牛气在2017年10月后消停了,范尼科尔克在一场慈善橄榄球上遭遇膝关节重伤,结果一直到今年年初,他才实现了两年多来的首秀,成绩也谈不上突出。是否能赢得东京奥运会参赛权都是个问题。而现在,延期给了范尼非常好的调整机会。

  范尼科尔克在接受南非媒体“Daily Maverick“采访时说:“这下我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去投入的工作,我的跑步生涯是值得投资下去的。东京,将是我开创事业的又一个垫脚石。”

  毫无疑问,延期能让范尼科尔克更从容的去考察他俩个无比金贵的膝盖。如果不延期,他其实没多少场比赛去以最快速度去测试自己膝盖的承受力,且还要担心受怕膝盖别旧伤复发。如今就好办多了,范尼说:“现在有时间能让自己变得更强壮,以便在奥运会上跑出更好的状态。”

  如果范尼科尔克能找回自我,他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报名什么项目很值得关注。理论上他可以报100米、200米、400米、4乘100米、4乘400米五项,但奥运会事关重大,全包其实是自找麻烦。17年世锦赛范尼当时报的是200米和400米,东京奥运会,大致操作或许也该如此吧。这样范尼就有可能对上200米的谢震业。

  范尼科尔克在17年世锦赛200米上拿到过世锦赛亚军,对小谢来说,这绝对是个头疼对手。而如果他真的想托大玩个全包,那么谢震业没准在100米、200米和4乘100米上都要对上范尼科尔克!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