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之光”国际青少年马术邀请赛落幕

“青奥之光”国际青少年马术邀请赛落幕
2020年01月19日 11:19 新浪体育
“青奥之光”国际青少年马术邀请赛 “青奥之光”国际青少年马术邀请赛

  本项赛事由广州天麓马术俱乐部和青奥马术共同举办,共设置了80cm障碍团体赛及个人赛、30-50cm交叉杆赛、中马协盛装舞步初三路线赛以及亲子趣味赛共5个科目。与往届赛事不同的是,本场赛事升级为国际青少年马术邀请赛,多位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的小骑手加入其中,国内资深马术裁判现场专业执裁,以国际标准的马术赛事考核办法,严格把关,助力参赛小骑手高标准完赛。

  来自广东现代五项队、河南现代五项队、青奥马术队和天麓马术队的12名骑手参与了80cm障碍团体赛和个人赛的冠军角逐。最终团体赛冠军由河南现代五项队获得,获得个人赛冠亚季军的分别是来自广东队的关迪妮、河南队的张逸萱和天麓队的黄宇乾。

  30-50cm交叉杆赛共吸引了4支队伍的10余名少年骑手参加,来自天麓马术的小学员曹博涵、鲁乐陶并列第三,青奥马术的陈增强获得亚军,青奥马术的小学员孙恬恬轻松捧走了冠军的奖杯。

  参加中马协盛装舞步初三路线赛的16名小骑手中最小的6岁,最大的14岁。经过激烈的赛事比拼,决出冠军孙恬恬,亚军李泊希,季军张紫萱。

  亲子趣味赛,则由小小萌骑士携手爸爸妈妈进行趣味角逐,既能彰显个人能力,又能感受爸爸妈妈的爱,大大增强了观赏和趣味性。
立足国内,展望国际
本次比赛亮点纷呈,备受好评。

  广州天麓马术俱乐部与青奥马术强强联手,倡导学员国内训练+海外集训的双重结合,可视化的训练提升和显著成果展示,这也是青奥马术国际集训营从2016年组织以来,每年三期,已连续举办13期且期期好评如潮的原因。同时值得一提的是,青奥马术目前共计逾150人次参加过法国集训营,人数最多、出营率最频、规模最大、安全性最高、训练效果最显著,连续三年被法国当地电视台采访并报道,被评为全行业排名第一的国内最优马术海外训练营组织方。

  趣味亲子互动,传播马术魅力
亲子趣味赛的设置,让年龄稍小的小骑手有机会走进赛场,参与到趣味浓浓而又激烈刺激的赛事比拼当中。看到赛场上这些小小萌宝小骑手全力以赴的赛场表现,分明看到了通过马术运动带给这些小小萌宝的勇气、坚韧和无畏向前的毅力。

  青奥马术创始人兼领队赵春明老师发言致辞,他说到:“青奥之光”寓意希望让奥林匹克信仰之光照亮每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形成奥林匹克价值观并付诸行动是青奥运动教育的追求。
2008年北京奥运会技术官员、2010年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马术主管、广州天麓马术俱乐部总教练岳俊奎接受采访时称,对本次赛事举办满意,达到了他的办赛预期。

成绩单                    
80cm障碍赛(团体)冠军:河南现代五项队        
80cm障碍赛(个人)冠军:关迪妮(广东)、亚军:张逸萱(河南)、季军:黄宇乾(天麓队)
交叉杆冠军:孙恬恬(青奥队)亚军:陈增强(青奥队)季军:鲁乐陶(天麓队)曹博涵(天麓队)
中马协初三路线冠军:孙恬恬亚军:李泊希季军:张紫萱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李晓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