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它的弯钩鼻

最爱它的弯钩鼻
2020年03月29日 10:44 新浪体育

  世界上大约有300多个马种,其中最著名的三个品系是汗血马、纯血马和阿拉伯马。阿拉伯马聪明、活跃、富有耐力、喜欢挑战。阿拉伯马的头形独特,尾巴高耸,容易被分辨。考古学发现它们源于4500年前,属于家马最古老的品种。

  阿拉伯马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马种。它最早被人类驯服并成为人类历史进程中最忠实的伙伴。阿拉伯马对世界文明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它对世界历史的影响也是巨大的。当地球上结束了以马代步的大规模民族迁徙和战争后,人类用阿拉伯马优秀的血统培育出了各种适用于现代赛马、马术和休闲娱乐的马种,使人类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阿拉伯马被引进到英格兰,成为纯血马的祖先。在俄罗斯,阿拉伯马血统为奥尔洛夫快步马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法国,它们被用来培育著名的佩尔什马。在美国,它们又成为摩根马的祖先,并通过和英国纯血马杂交,培育出了快步马。作为马中最古老的轻型种和种蓄群,阿拉伯马是独一无二的。

  与现代轻型马不同,阿拉伯马的血统不是通过选择育种培育出来的。其他轻型马的血统需要预先注册以保证其后代血统的纯正性。而阿拉伯马的纯正血统则数千年来都为人类所珍视,并尽最大努力一代代保留下来。

  阿拉伯马有一个美丽、精致的头,前额稍短而宽、成楔型。脸的侧面最好是凹的。眼睛特别地大而且突起,深遂且流露感情。两边离很开,经常会前前后后动来动去。阿拉伯马的尾巴很灵活,喜欢翘高高,有时与背齐高或稍高,兴奋的时候高度会超过背。身高通常在142到153公分之间。

  (文章内容来源于:国发马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